[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巨門化祿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635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巨門化祿

巨門代表口,主口舌,化祿時,擅於言詞,說話很甜很好聽,講起話來,頭頭是道,容易為別人所接受,具有煽惑性,不但言甜詞利,能說善道,且亦廣結人緣。故巨門化祿,亦可因口而生財,廟旺動口有財,加吉得財不費吹噓之力,但落陷時,得財費力,往往須歷經競爭或費盡一番唇舌,方能進財,且亦未必盡如人意。巨門化祿口才佳,人緣廣,而可因口生財之特性,故特利於靠嘴巴謀生之行業,常人可從事門市店員、業務營銷、中介、歌唱演藝、大眾傳播等工作,亦可當名嘴、演說家、評論家、老師、教授、布道家、星相學家等相關行業,甚或可從事法官、律師、醫師、民意代表等,因此巨門化祿,基本上雖皆適宜依口生財之職業,但其選擇之層次與發展之程度,則須視命格之高低而定。

巨門主口舌競爭,且非真正財星,故欲得財,必先歷經是非波折及一番競爭,故得財辛苦費力,且來財有限,化祿時,可減輕其辛勞程度,且可使來財更大更多。巨門非財星,亦主兢爭、好動,故化祿時,雖亦主進財不小,但較難全部積留,往往部分另作他用,常人得之,時有食祿宴客之花費,經商者,多廣告之開銷,陷地,又逢煞忌沖,慎防因爭執訴訟,而花費巨款。

巨門化祿必有文曲化科、文昌化忌,但不一定相遇會照,巨門化祿,如只會文曲化科,而不見文昌化忌,主口齒伶俐又善辯,進財不小,且可打響知名度,宜往政界、文教界、五術界、歌唱演藝圈等方面發展,但若遇文昌化忌,則是非困擾難免,須防文書契約方面出問題,受累吃虧,落陷更易因作保、簽章、帳務、債務等問題來吃暗虧、損錢財,而心有不甘。

巨門為暗曜,所以兇則主勞心,吉亦主勞心,當巨門化祿時仍無法改變此項性質,僅主憑勞心、勞力以進財。所以巨門化祿,最喜輔弼、魁鉞同度,則能減少辛勞;昌曲則僅增加其聰明才智耳。石中隱玉格的巨門最喜化祿,不但可以成富,而且其富裕程度往往為人忽視,語所謂禾稈冚珍珠,即是這種格局。故除非無煞曜同會,只有吉曜城三方四正,否則成富之後仍不宜趾高氣揚,須防因此受人打擊。

有些星曜組合,巨門化祿主受異族賞識,以會太陽化權者為佳。在現代,這種機會已大為增加,但仍以太陽、巨門二星不落陷為上格,若落陷,助力不耐久。巨門化祿性質難以全美,除費神或費力以外,亦主進財之後,易因種種原因損耗,雖當局者極力訂定計劃,亦屬如此。



其中一種損耗,原因在於追悔。例如買入一只股票之後,已經賺錢賣出,可是股價再升,於是便生生追悔之心,反而高價買入,結果蒙受損失。此僅屬一例,其余具體情況右類推。

巨門化祿者,若於進財後想保持金錢,除了前述追悔與出鋒頭兩因素外,亦須注意從事行業性質,大致以口舌生財。巨門化祿與文昌化忌相沖,除了成反格者外,一般性質不良,主進財必同時破財耗財,或必須破耗然後始能進財。此種格局,最不宜經商,尤須注意調和人際關系。

凡六親宮垣,均喜見巨門化祿,特別是巨門得太陽在入廟的宮垣相照,則尤主感情深厚,蓋巨門無法遮蔽入廟的太陽光輝,而巨門化祿之後,性質變為祥和。若更見輔佐諸曜,及三德曜於適當的宮垣同會,則更主六親有助力。這種助力,或能不明顯,但很實在,唯若煞刑諸曜同度時,則始終有缺陷,或主其助力受到干擾,以致橫生枝節,或有始無終,無法持久。

巨門在疾厄宮化祿,一般情形下,主對肺部不利,亦可引伸為呼吸器官有潛伏危機。唯巨門在疾厄宮,所主的克應,變化甚大,有時因巨門化祿的關系,可減輕疾病的威脅。如巨門構成胃癌的星曜組合,當化祿後,胃癌的威脅即可解除。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