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太陽化祿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115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太陽化祿

太陽為光明之宿,主博愛、大方、慷慨,故太陽化祿,來財難全留,必有部分損耗。因太陽主貴不主財,化祿,增貴顯榮而已,於財效益不大。太陽落陷,為失輝,辛苦奮斗,勞碌難免,化祿可減輕其辛勞程受,但逢煞沖破,化祿無用。太陽化祿,事業上聲名不錯,但落陷時,僅為風光一度,難持久,或虛名而已,行限遇太陽化祿,事業上努力求取財祿,且有增資擴充套件的趨勢,可名利雙收,但辛勞不免。

太陽主貴不主富,因此雖化祿星,仍不主錢財可唾手而得,僅主當局者如能建立自己的社會地位,則財富便可由此而來。此即古人所謂先貴后富。太陽性主發散不主收斂,化祿可增加其發散的性質。所以凡太陽化祿,必須同時見魁鉞、輔弼、昌曲,然后然后局面始大。若禿頭一個太陽化祿,則可能僅主其人鋒芒畢露,反易招人妒嫉。雖然說不招人妒是庸才,但終究未免稍嫌孤立。





太陽化祿為人有威嚴,聲望好,尤喜在廟旺宮位,在丑、未與太陰同宮亦佳,因此時太陰化科,無論坐命、財、官、遷,均主富貴,但此時最忌羊刃、陀羅、火、鈴同宮。當空劫同會之時,這種孤立又往往表現為特立獨行。倘若能善於用這種特征,則亦未嘗不可由此建立地位。因此太陽化祿,極須注意由整個星系推斷。

亦正由於太陽有發散的性質,所以當其化祿之時,便不喜在過分光輝的宮垣。如巳宮、午宮,太陽化祿雖利於取得社會地位,但畢竟過分眩人眼目。反而在寅宮、卯宮,旭日方升,其光華只令人覺得悅目,化祿則有如朝霞云,令人欣賞而不覺可畏,因此便容易由貴而成富。雖略少輔佐諸曜同會,人生亦不致太過孤立。

在戌宮、亥宮,太陽失輝,因此化祿之時,其知名度亦有局限,但郄能潛發幽光,在圈內漸漸建立地位,其富亦由此而來。倘若天魁、天鉞同會,即主一生近貴,雖有附驥之譏,但亦終能脫穎而出。



總之,太陽化祿於過分光輝的宮垣,反而不成富局,或僅名大於利,此點極需注意。

太陽在六親的宮垣化祿,亦喜收斂光華而不喜過分發射,否則人際關系有隔膜的感覺,或僅主表面和洽,但實際上卻無助力。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太陽天梁及太陽巨門兩組星系。當太陽化祿之時,仍無法完全化解其孤獨的現象。只是有時性質變得相當溫和。例如太陽巨門而太陽化祿,其隔膜可能僅表現為異族通婚。既屬異族,自算隔膜,但未必牽涉感情上的隔膜。

太陽化祿於厄宮,應詳其發散程度而定。若散發太過,則為風疾,如頭風,以至癱瘓。若能適度收斂,則疾病性質亦因之變得溫和。



唯對眼病而言,則僅能因其發散定為散光,因為收斂定為近視,化祿與否,僅程度問題,未能將基本性質扭轉。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