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貪狼化忌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7578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貪狼化忌  
  貪狼化忌,如無煞來沖,雖波折損失難免,但其受害程度,為所有化忌中較輕微的一種(天同化忌亦是),但如落陷,又逢煞曜沖照(火鈴例外不在此限),則男命狂醉豪賭,再遇桃花星,必嗜色如命,而導致橫發橫破,悲劇收場,因貪狼化忌三方必然會見破軍化祿,女命則放浪形骸,不安於室。

貪狼於廟旺之鄉化忌,遇火鈴可使貪狼在才藝技術方面有所發揮,或有特殊之巧藝,而成名立萬,但亦須歷盡艱辛及波折,且常有守不住財之現象。貪狼落陷化忌入夫妻宮,多主二次婚姻,或婚前多感情紛擾,而婚後亦不和諧,如又逢煞沖照,恐有三次婚姻,命中逢此格局之人,夫妻宜各自創業或分頭謀職,更可同室分床而眠,或舉辦二次婚禮,將可增進夫妻之和諧。

貪狼化忌因酒、色生病,或惹是非,在申地,一生一事無成,坐身、命、夫,三婚,陷地尤多,在巳、亥,化忌加煞,犯白虎,女命淪落風塵,如經商宜做現金生意,與羊、陀同宮,死於牡丹花下,不喜與廉貞同宮。

貪狼化忌,破軍必同時化祿,而且二星亦必永遠在三方相會,故便必然出現星曜互涉的情況。
因破軍最喜化祿,主開創,所以貪狼化忌的缺點便常可因此得到彌補。
在許多情形下,僅主因開創而多無謂應酬,故不足為患。若吉曜會集,則且主無心插柳柳成蔭,然則貪狼化忌反以為喜矣。

貪狼化忌,如無煞來沖,雖波折損失難免,但其受害程度,為所有化忌中較輕微的一種(天同化忌亦是),但如落陷,又逢煞曜沖照(火鈴例外不在此限),則男命狂醉豪賭,再遇桃花星,必嗜色如命,而導致橫發橫破,悲劇收場。因貪狼化忌三方必然會見破軍化祿,女命則放浪形骸,不安於室。 貪狼於廟旺之鄉化忌,遇火鈴可使貪狼在才藝技術方面有所發揮,或有特殊之巧藝,而成名立萬,但亦須歷盡艱辛及波折,且常有守不住財之現象。





貪狼化忌與火鈴同度,亦主突發,視會合星曜吉兇而定,吉則更帶無心插柳的性質;若兇,則為暴起暴跌,且起跌過程皆出當局者意料之外。所以碰到這組星系,便不宜投機,雖有一時之喜,然而卻難免最後歸於失敗。

就一般意義言,貪狼化忌又主爭奪,所以雖有破軍化祿同會,亦無法改變此種性質。因為破軍化祿所主的開創,本身即具有爭奪的意義。在推斷時,應注意的是主動與被動的分別,一般原則是,見刑煞虛耗諸曜,則主被動,故須留意競爭者的舉措。若貪狼化為忌星,又見桃花昌曲諸曜,則常常主愛情上的爭奪。女命,若命宮逢此組星曜,便須注意感情問題。因為無論主動與被動,皆易產生不良影響,於人於已兩皆無益。

在羊陀夾忌的情形下,貪狼化忌則主受人所制。此時貪狼必在子宮,雖有祿存同度,且會破軍化祿亦不為妙。命宮見此情形固屬不佳;在事業宮,亦主一生事業多變,終無固定的發展目標,星曜雖佳亦僅主虛名。





貪狼化忌亦主辛勞,有無事奔忙的特性,而且事業心極重,往往不顧家室,亦喜從事多方面的經營,以致更加勞累,唯收獲卻難以達到預期。 貪狼化忌於六親宮垣,都象征著程度不同的缺陷。尤其是於夫妻宮、福德宮,往往表征著難言之隱,成為當局者的終身痛苦。貪狼化忌與火鈴同度,則為分離的征兆,分離時期的久暫,須細詳流年而定。

貪狼落陷化忌入夫妻宮,多主二次婚姻,或婚前多感情紛擾,而婚後亦不和諧,如又逢煞沖照,恐有三次婚姻。命中逢此格局之人,夫妻宜各自創業或分頭謀職,更可同室分床而眠,或舉辦二次婚禮,將可增進夫妻之和諧。

貪狼化忌在田宅宮者,有時亦為裝修不理想,雖花費大量金錢,亦無法裝修合意,或裝修雖佳但住所紊亂。當交際應酬時,貪狼化忌帶來的影響為虛擲金錢,用錢不能用在刀口上,不受友人注意,亦不受人稱道的豪爽。桃花諸曜或科文諸曜同度時,貪狼化忌為藝術、為演藝、為在交際場合出風頭,但并無桃花性質的事端出現。

僕役宮見貪狼化忌,最為不詳,因為每主下屬反叛,或親信突然自立門戶,成為自己的競爭者。疾厄宮貪狼化忌,若女命,須防婦科疾病,亦主子宮不正,難以生育。



若貪狼化忌與廉貞化忌沖會,則為性病,或生殖器官諸般疾患。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