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貪狼化權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3551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貪狼化權
貪狼外屬甲木,但根里屬陰水,為北斗第一星,化氣為桃花,為第一桃花星,為樞扭,主禍福。
代表欲望,包括物、色、求知、求生欲。貪狼所落入的宮位代表命主欲望之所在,在數主放蕩,遇吉主富貴,逢兇煞桃花星主浮蕩淫欲,能解火鈴為福。貪狼外表屬陽主動,內里屬陰主靜,主動中有靜,亦會暗中行動。

代表的顏色是青紅色;代表的人物是商糾王的妃子妲己。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
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貪狼有物欲型和情欲型之分,在四旺宮坐命屬物欲型,其余宮則均屬情欲型。




居旺宮,物質占有欲強于情欲;居弱宮,情欲物欲均強。

具體來講申子辰年生人命居子,寅午戍年生人命居午,亥卯未年生人命居卯,
巳酉丑年生人命居酉(這幾種人重物質享受,而品性可能不端,時有糊涂,是非界限不清,不聚財,一生不能有為,加煞有偷盜的行為),均屬物欲型,其余均屬情欲型。

貪狼與武曲同宮或對照,以及貪狼逢祿存化祿火鈴,均為物欲型;
廉貪同宮屬情欲型,加桃花星更是;
貪狼加會羊陀增加其情欲,加桃花星更強。

物欲型宜有火鈴制化;情欲型見空劫天刑制化則能改正或轉向哲學科技五術研究。

在現代,開創是動力,欲望會使人積極奮斗,也會變為成功的源動力,但欲望還是適度的好,太過則會變成不良嗜好。
在紫微斗數中,殺破狼均主開創和變化,貪狼的開創是追求物質和情欲上的滿足,陽剛減弱,帶有點陰柔和隨和;

貪狼的變化,多為環境和感情的變化,是在不損舊業的基礎上求發展,

例如戀愛突變,一見鐘情,其動機亦是為了物欲和情欲的追求,尤其在星系不佳時,往往為私利而改變社交關系,奸詐而瞞天欺人。在星系好時,則是積極的變革,通過圓滑的手段來充分表現自己的才能或才藝,使事情有利于自己和社會,以得到眾人的歡迎。

1、形性 中等身材,女性較艷麗,男性很性格。 不拘小節,沖動的感情,好賭自私,好吃喝重物質,具亦子心,好神仙術。

2、特色 貪狼為欲望之神。





欲望:凡物欲、色欲、私欲、求知欲,求生欲等等皆屬之,但一般好的現象,難以被人發現,壞的情況則會容凸顯,譬如求知欲,埋頭苦干,十年寒窗無人問,但淫欲一現,別人便會忽略了你的求知欲,也輕易抹殺了你求知欲方面之成就,而把你歸在邪淫之類了 多才多藝,能言善道,交際能手。生活多彩多姿,愛好夜生活,擅歌藝、文藝,好神仙學,如演藝人員喜歡算命。

博愛隨和,尤其關懷異性,尤以入命水宮者,尤其明顯。 喜會煞星反能習正,去貪狼之弊。喜會火星、鈴星;忌化忌:有空想;忌昌曲:愛揄揚;忌破軍:貪狼、破軍入命身或分守命身,主波折;忌羊、陀、化忌:破相、殘疾。 因異性犯刑。

(會此煞星之一都有刑訟機會。)貪狼雖喜煞星,但如與羊、陀二星同宮,再逢地劫、地空、火星、鈴星或化忌,則其優點盡失,主一生辛勞,僅能以小技藝謀生,故貪狼最忌羊、陀。

貪狼加火星為火貪格、貪狼加鈴星為鈴貪格,均主突破性沖刺。

有突發之財,但容易暴起暴落。



遇空亡、化忌,可使貪狼星之酒色財氣影響力減弱,偏向才藝發揮。 逢地空、地劫,有專門技術能以此謀生最有利女命。

喜化祿,主長壽、食祿。 喜化權,擅長主吃喝應酬,又主異性緣厚。 忌入水鄉(子、亥),為「泛水桃花」格式。

并更忌入子、亥又逢羊、陀,乃登徒子之流。 二、化權星 化權星五行屬木,位居南方離宮,象意夏天,萬物生長旺盛之時,雖炎熱而蒸蒸日上,故今人論屬丙火。為掌判生殺之神。本意為權力、權威、權利、能干、成就,影響官貴權勢,增強競爭能力。會意為企圖心、爭取、奮斗、爭執、競爭、管制、占有、變動、霸道、揮霍、勞神、計較、毛手毛腳、急病、外來傷害,易樹大招風。



化權星喜見化科,化祿為其次,蓋源自古代社會喜由仕途擢官,故喜權科同會。不喜原局化權,疊大運或流年的化權,必招壓制是非,因樹大招風之故也。

化權而不逢化科或化祿,名為「孤露」。若原局命宮屬此,其人一生必常招排擠排斥,若再會煞星則更會容易招困擾麻煩。

亦怕見化忌,因位高勢危,常主招引不必要的打擊后,不易爬起來掙扎向上。 化權喜三臺八座同度或對拱,主地位提升。不喜陰煞,主其人必好弄權。尤不喜機月同梁星系的格局。不喜鈴星、火星、天馬,主對六親不利。不喜見陀羅,主頑固野蠻。





尤其多數是左右手斷掌之人,性格偏激而且主觀,我執極重。不喜會擎羊、陀羅,易招傾軌斗爭,世間喜撩事生非者多屬此格。不喜天同化權,紫微化權等,必生缺憾。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