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內在投射

張貼者:黛西
閱讀人數:1515人 張貼日期:2024-03-06 13:00: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所有外在現象皆是你內在狀態的映射,親愛的,外在並不存在,只有你。所有外在現象都是你內在狀態的反射。要看清你內在的自我。每一個人和事物都是你內在的映射,就像一面鏡子反映出你的內在。投射是指,你內心存在的某些東西,你不願意承認,或是壓抑了,或是排斥自己的部分,所以你無法意識到它們。然而,你卻能在別人身上輕易看到這些特質,並對此作出反應,甚至譴責。
黃金投射指的是,你在別人身上看到的美好特質,實際上也存在於你自己身上。只是你從未去發掘、表現或連結這些美好特質,因此你認為自己並不擁有。然而,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一部分。舉例來說,當你看到一位女士聰明優雅時,其實你也具備這些特質。這就是所謂的「黃金投射」,是你不願意面對的內在特質,因某些原因,你不願意展現出太聰明或太優雅的一面,但你其實具備了這些潛能,只是你未曾開發罷了,所以你將這些特質投射到別人身上。
相反的,如果你對某人的某種行為感到不悅,那也是你的投射,是你內在陰影的投射。比方說,當你因為某人的懶惰或虛偽而厭惡他時,其實那也是你內在的一部分,你不願意承認或面對的一面。
要了解自己,就像觀察他人一樣觀察自己。每天觀察自己有三個層面。



首先是身體,留意身體的狀態,因為潛意識經常透過身體向我們溝通。其次是思想,注意你的思維方式,因為負面思想會導致負面行為和生活。最後是情緒,要時刻感受自己的情緒,因為情緒會在我們身上產生反應。
要接納情緒背後的痛苦。即使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投射,但別人的行為仍然會觸動我們,使我們感到不適。這些情緒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所有的負面情緒都源於恐懼和對自己、他人以及世界的不信任。
要學會安撫情緒。情緒來了就會走,給予負面情緒空間,並與之共處。透過自我安撫的方式面對不適,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進而達到內在和外在的和諧。

01洞悉內在的自我
所有的人和事物都是你內在世界的映照,就像一面鏡子反射你的內心狀態。投射是什麼?投射意味著,我們內心存在著某些東西,我們不願意承認、壓抑或排斥,因此我們無法意識到它們。然而,我們卻能輕易地在他人身上看到這些特質,並對其作出反應,甚至譴責。
我們慢慢地將內在的潛意識活動帶到意識層面上,會使我們過得更快樂。每個人生來都像一幅太極圖,一半黑,一半白。我們被教導要活出白色的一面,因此黑色的一面被壓抑了。



然而,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二元對立的世界。有黑就有白,有高就有低,缺一不可。如果我們刻意壓抑黑暗面,就會在外在世界中為自己建立許多「敵人」,同時無法全面接納真實的自我。
當你完全接納真實的自我時,所有的特質都會在光明中轉化。另一種情況是,當你看到某人的行為讓你感到不悅時,你會去批評他。如果你對這些行為特別痛恨,那可能表示你曾經也有類似的行為,只是你不自覺而已。因此,你對自己的譴責會轉移到別人身上。

02認識自我的方法
就像你觀察他人一樣,拉開距離來觀察自己:我剛才做了什麼?我為什麼這樣說?我內心感受如何?為什麼我對某人的行為有這樣的反應?每天持續地觀察自己。

觀察自我有三個層面:
首先是身體。你對自己的身體狀態有多少了解?因為我們的潛意識常常透過身體來與我們溝通。有些人可能會有腰酸背痛等問題,這些問題都有其根源。比如,如果你的肩膀經常緊繃,可能是因為你承擔了太多責任,壓力使你感到責任重大,必須按時完成所有事情。觀察自己內在哪些地方感覺不舒服。

其次是思想。你現在在思考什麼?負面的思想會導致負面的行為,負面的態度會導致負面的人生,因此一切始於思考。




事情往往有多重面向,取決於你的看法。當你的思考結果對你和你的親人、同事、老闆、朋友、父母、甚至孩子都沒有幫助時,你應該反思,看看是否可以換個角度思考。

第三是情緒。你要隨時感受自己的情緒。情緒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影響,當人們感到緊張時,大多數人的胃都會抽痛;當感到傷心時,心口也會隱隱作痛。情緒總是在我們身上表現出來。

03接納情緒背後的痛苦
即使知道這是我的投射,但別人的某些行為仍然讓我感到難過。
即使明白與我無關,但別人的言語依然觸及了我。
即使知道我不應該這樣想,但我仍然不斷逃避去面對。
即使明白我的憤怒、悲傷是無助的,但我依然無法擺脫負面情緒的困擾。
即使......

我們好像身不由己。這主要是因為慣性的情緒在控制著我們。
我們讓情緒控制著自己,是因為我們不願意去面對這些情緒背後代表的痛苦。
也許因為缺乏被尊重而引起的憤怒,憤怒之下是我自身價值不足的悲傷,而之下又是無價值感的痛苦。
也許是嫉妒帶來的憤怒,憤怒之下是童年時的心碎:誤以為媽媽更愛弟弟妹妹多一點的痛苦!
也許是被拋棄的憤怒,憤怒之下是孤獨的恐懼,之下又是童年時被遺棄、忽視的心碎。




就這樣,每個讓我們感到不舒服的情緒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所有負面情緒,如憤怒、沮喪...實際上都源自於恐懼,對這個世界、這個人、甚至對自我的不信任,對自我價值的不確定性。
但我們往往不願意正視這一點,這些情緒卻一再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不斷由周圍的人和事提醒著我們,一個古老的傷口正在等待被療癒。
若想變得更好,就要勇敢面對最糟糕的部分,並從內心接受它。

04.安撫情緒的方法
1.接受不舒服的感受:當感受到不舒服時,首先接受這種感受並意識到舊傷被觸動了,且這與對方無關。
2.自我對話:告訴自己,不舒服的經驗是一種成長的必經之路,沒有對錯之分,不需要抗拒或否認。它的目的是幫助你成長,而不是找碴。
3.慈悲的觀照:留意身體哪個部位感到緊繃或不舒服,將慈悲的呼吸帶到那個部位,輕輕地安撫它。
4.與感受共處:透過自我安撫,容納這種不舒服的感受,不要試圖批判或壓抑它。你可以呼求更高的力量來幫助你,這個力量可以是一個神,或是你內在的至善力量。讓這個更高的力量帶來光明,擁抱你不舒服的部位,像抱著一個受傷的小孩一樣,溫柔而慈悲。
這個方法的第四個步驟是通過高頻率的正面能量來中和低頻率的負面能量。當這些能量整合後,你將穿越自己不敢面對的負面情緒和痛苦,並看到真正的自己。
當你的內在世界得到調整時,你的外在世界也會自然而然地變得順利。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