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破除無明的方法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161人 張貼日期:2024-02-11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靜思妙蓮華》   過現未來=明自他宿世事; 知自他身=明來世生死相; 漏盡煩惱=明斷見惑無明; 八解脫=行入無邊虛空定。   這是一個心識的境界,修行有沒有去除無明?若有去除煩惱,我們的思考會很清淨。

這有賴於平時好好地用功思惟修,進入靜寂清澄的境界,第八識的修持。   「三明六通道品發」。「三明」,指的是「宿命明」、「天眼明」、「漏盡明」。「宿命明」,就是知道過去、現在、未來;知道過去造什麼因、結什麼緣,來生此世所得到的果、報,明明歷歷。明白自己的過去,也明白今生此世。



生命中的過去、現在,「自他宿世事」,全都很清楚。  

「知自他身,明來世生死相」,就是「天眼明」。過去既然如此無明,造成今生此世種種的煩惱果報;現在就要好好地修,修得來生世,「明來世生死相」。這輩子要好好修行,放下過去,不要再惹來來生世的糾纏了。  

「欲知今世果」,就是「前生作者是」,過去生的造作,得來今生的果。今生所造作,就是來生的果。來生的生死相,我們的依報、正報,是生在富有的國家,或者是貧窮困難的國家?是很多善知識共聚的地方?或者充滿無明、煩惱覆蔽的眷屬?到底未來的國土是如何呢?就要有天眼通,才能明白來世生死的國土、眷屬、時代、社會、人群的形象。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