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菩薩行的方法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100人 張貼日期:2024-04-14 21:56: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菩薩中的大菩薩,有十種出生佛法道。何等為十?就是所說的
①隨順一切善友(善知識)的教導,是為出生佛法之道,同善友一同種善根。

②深心信解一切佛法,是為出生佛法之道,知道佛的自在是無有障礙的。

③要發大誓願,是為出生佛法之道。其心量能寬廣,所謂「其心寬大可包太虛,其量彌廣而周沙界。

④忍耐修自己的善根,是為出生佛法之道。知道作善業的功德,絕對不會失去。

⑤在一切劫中修行,沒有厭足,是為出生佛法之道,盡未來際也不休息。



 

⑥在阿僧祇(無量數)世界中,皆能示現,教化眾生,是為出生佛法之道,能成熟一切眾生,令早成佛道。

⑦不斷絕菩薩所修的行門,是為出生佛法之道,增長大悲心,普度一切眾生,了生脫死。

⑧有無量的慈悲心,是為出生佛法之道,在一念之間能徧滿一切虛空界。

⑨殊勝的行門,是為出生佛法之道,本來所修行的善根,沒有失壞的時候。

⑩如來的種子,是為出生佛法之道,令一切眾生歡喜發菩提心,用一切善法來資生和修持。這就是為菩薩十種出生佛法道的法門。假設一切菩薩能安住在這種法之中,則能得到大丈夫高尚的名號。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