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菩薩問病於另一位菩薩的修行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078人 張貼日期:2024-04-27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問答如何慰喻有疾菩薩:文殊向維摩詰請問慰喻他人疾病的方法,
維摩詰明示應「說身無常,不說厭離於身;我們要借假修真-身心靈.
說身有苦,不說樂於涅槃;不進入死寂區.
說身無我,而說教導眾生;當發大悲心,發菩提心.
說身空寂,不說畢竟寂滅;
說悔先罪,而不說入於過去。業報身-不住悔恨區- 來回投攝也是錯誤,並且過去心不可得,無作者. 
以己之疾,愍於彼疾,當識宿世無數劫苦,當念饒益一切眾生- 利己利人-修行造福.
;憶所修福,念於淨命;勿生憂惱,常起精進;當作醫王,療治眾病」。佛菩薩大悲心-都是過來人. 

問答有疾菩薩如何調其心行:前文所述他人的慰喻,只是一種助力,最重要的,還是須要自己內心善自調伏,疾病方可痊癒。因此,文殊問:「有疾菩薩如何調伏其心?」

維摩詰先答以有身始有病的道理,次教之觀我空、法空、我法俱空、空空,觀此病非真、非有;眾生病亦非真、非有;離愛見覆,解偏著縛;離調伏、不調伏心二邊,而行菩薩行,以調伏其心。

遠離煩惱-不被繫縛! 菩薩-不偏空涅槃,不住肉身,恆常渡眾生而行.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