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華嚴偈頌 :菩薩了法從緣有 不違一切所行道 開示解說諸業跡 欲使眾生悉清淨 是為智者所行道 一切如來之所說 隨順思惟入正義 自然覺悟成菩提

張貼者:白開水
閱讀人數:365人 張貼日期:2023-11-23 09: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華嚴偈頌

菩薩了法從緣有 不違一切所行道 

開示解說諸業跡 欲使眾生悉清淨

是為智者所行道 一切如來之所說 

隨順思惟入正義 自然覺悟成菩提


菩薩明瞭一切諸法是從因緣生起而有。所謂「諸法從緣生,諸法從緣滅。」又說「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亦名為假名,亦名中道義。」因為它是假名,所以說空也是假。不違一切所行道,就是中道。凡是有所修行,一定會有成就。



菩薩開方便法門,示現真實相,解釋甚深義,演說微妙法。開示解說一切業的果報這種道理。菩薩為什麼無事找事做?在無言說中而立言說,這是令眾生恢復本來面目,得到清淨本源,妙真如性。

這個就是為有智慧的人所修行的道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所說的法。若能隨順這個道理來思惟,而入正法之義,自然會覺悟,成就菩提覺道。

 宣化上人開示  八十華嚴經十迴向品第六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