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悟道法師開示:人死後的四十九天內,是黃金時間。

張貼者:嫚嫚
閱讀人數:1080人 張貼日期:2024-04-08 08:00: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悟道法師開示:人死後的四十九天內,是黃金時間。

 

 我們一般人,人一斷氣都必須經過中陰,中陰最快一個星期他會去投胎,最長的七七四十九天就會再去投胎了。《地藏經》給我們講,光目女、婆羅門女佛力加持,她們自己有念佛念到功夫成片,念到一心,去參觀地獄,參觀地獄碰到鬼王,她就問鬼王,這邊有很多人,就請問鬼王這是什麼?他說這是陽上剛剛死的人,七七四十九天家屬沒有替他做功德,那一定在這個地方。過了四十九天,根據他生前造的善惡業,就發配到六道去往生了。這個《地藏經》講得很清楚,就是陽上家屬沒有替他做功德,沒有修福,那必須就在那邊,四十九天過了,根據他生前造的善惡業就去投胎;如果這個亡靈生前沒有做什麼好事,根據他的罪業去三惡道受報。

 

  所以大家來這裡做法會,替你的家屬寫牌位不會白寫的,你也不會來白參加的。真的,你這邊的事情,陰間馬上統統都有了,你這邊給他做什麼功德,他那邊馬上接收到了,對那個家屬有幫助。我這個表弟的太太不信佛,還好他弟媳婦信佛,常常來做法會,對他就有幫助。但是回去妳也不能給她講,我們給妳做法會,對妳有幫助,她也不會相信的,她會給妳說我不信這一套。但是我們現在不相信,死了以後每一個人都會相信,不信也不行,因為佛講的都是事實真相,不是他編的。



所以這個不是說你信就這樣,不信就不是這樣,那我們統統不要信不都沒事了嗎?事實不是那麼簡單。人死了也不是說什麼都沒有,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倒也好辦,反正死了就百了,還要修行?修什麼!問題是死了沒完沒了,死了你還要生,生了又要死,不是死一次就沒有了,哪有那麼簡單!那些人都是不了解事實真相。所以我們做七,這個事很重要。你看三時繫念勸導亡靈,最好的黃金時間就是四十九天,他還在中陰身。中陰身,我們勸導亡靈往生,這個亡靈生前有信念佛法門,也一直說我要往生、我要往生,到臨命終他看到他的家人又放不下,就往生不了,就到中陰身去。我們三時繫念就勸中陰身這個亡靈你要放下,趁現在還沒有去投胎,趕快信願念佛去極樂世界。所以中峰三時繫念就度亡靈中陰身這個階段的,你如果臨終那一念錯了,現在你趕快念佛還來得及。當然我們是希望臨終就直接走了,不要再經過中陰身了。中陰身就是說,萬一你臨終忽然想到我還有多少錢沒有處理好,那就不能去西方,就進入中陰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