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我問佛-問佛-再問佛

張貼者:憨憨的小螞蟻
閱讀人數:404人 張貼日期:2023-10-18 08:00:00
6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我問佛-問佛-再問佛   
 
我問佛:
為什麼太陽西下,人的影子會變長?
 
佛說:
影為陰,人為陽。光明與陰暗勢如水火,此消彼長。當光明消逝,陰暗就會瘋長。要讓光明住在心中,使陰暗無處躲藏。
 
我問佛:
為什麼陰雨天裡我總是心情不暢?
 
佛說:
與天無關,那是你心裡缺少陽光。心有旁騖,人就迷茫。
 
我問佛:
我想改變性格,怎麼尋找自己的榜樣?
 
佛說:
你就是你,人無一樣,東施效顰,貽笑大方。做好自己,你就是榜樣。
 
我問佛:
人為什麼會有煩惱?
 
佛說:
世間無事,煩惱來自逞強。所求太多,心就無處安放,學會放下,心就向上。




 
我問佛:
人生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遺憾?
 
佛說:
心存遺憾,源自唯美。遺憾太多,心就痛楚,情亦感傷。懂得淡泊,神清氣爽。君若不解,去看窗外的枯草衰楊。
 
我問佛:
人為什麼會孤獨?
 
佛說:
孤獨是心靈的無依,是沒有目標的迷茫。融入大家,友愛無疆。愛存靈魂中,心就生無量。
 
我問佛:
人為什麼哭著來到世上?
 
佛說:
眾生皆苦,苦行各行。此乃天定,決於上蒼。苦做,行善,積德,天道咸揚。



苦中作樂,笑就住在心上。            
 
我問佛:
什麼是緣?
 
佛說:
不可見,不可奪,剪不斷,理還亂,很綿長,是歡樂,是憂傷。注定冥冥中,猶如千絲網。愛恨情仇皆是緣,一生一世在身旁。
 
我問佛:
什麼是幸福?
 
佛說:
幸福是感覺,身心皆要健康。無憂,無煩,不惱,不躁,灑脫,無災,無妄。湖山觀雨,月下徜徉。
 
我問佛:
為什麼天上星星眾多卻只有一個月亮?
 
佛說:
星星是朋友,月亮是對象。人在世上不可孤獨生存,需要更多的朋友來幫忙,朋友可以許多,但人只能有一個對象。是法度,是綱常,星月交輝,是最美的天象。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