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神佛傳說

池夢彪(池王爺)

張貼者:ChihYi
閱讀人數:3782人 張貼日期:2023-08-04 01:3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影音檔:

https://youtu.be/y96E9Rvw7ao


池夢彪(池王爺)
 
池夢彪,陳留人,是唐朝的開國名將,也是常見於台灣廟宇所供奉的「池府千歲」(池二王爺),
相傳與下列將領大王李大亮、三王吳孝寬、四王朱叔裕、五王范承業為結拜兄弟,合稱五府千歲,
 
池府千歲之聖誕千秋日為農曆六月十八日
 
 
傳說
 
池夢彪,陳留人氏,文質仁心,天資聰穎,性情剛直,治軍嚴正,用兵如神。
 
唐高祖入關時,因助唐朝開國有功,授封中郎將、折衝都尉。
 
貞觀17年(公元643年),隨唐太宗御駕親征親征高句麗,勢如破竹,又加封為宣威將軍。
 
傳說池夢彪某夜夢見一位瘟神,奉玉皇上帝旨令下凡降災、散佈瘟疫,池夢彪得知此事之後,便請這位瘟神到家中飲酒暢談。
 
池夢彪與瘟神暢飲之後,瘟神有點喝醉了,就吐露出此次下凡之意,池夢彪心腸慈悲,不忍百姓受災,假意說要借看佈瘟用的藥粉,趁瘟神不注意時將那包瘟藥全部吞掉。
 
帶原瘟疫的毒藥進入池夢彪腹中,藥性發作,隨即滿臉變黑,兩眼突出而亡。
 
瘟神帶著池夢彪的魂魄晉見玉皇大帝,玉皇大帝感念祂愛民救民的精神,敕封池夢彪為代天巡狩。農曆六月十八日為其聖誕日。
 
◎圖文源自網路資訊,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