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幸福就在你身邊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467人 張貼日期:2022-05-20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幸福就在你身邊  

小的時候,在廚房跟在媽媽身邊繞,吃一個熱呼呼的丸子、嚼一塊生黃瓜, 媽媽油膩膩的手時而摸摸我們的手,捏捏臉頰,嘴裡一編叼念:「出去出去, 去外面玩,綁手綁腳的。」
小時候夾雜著媽媽的汗味兒、油味兒,覺得自己是 世界上最幸福的小孩。

青少年時期,偶爾的反叛,偷偷溜出去一下約會,拉拉小手共吃一盤ㄘㄨ ㄚ冰;在圖書館不小心四目交接,就覺得幸福的感覺滿滿的快溢出來。
離家工作,幾個女生擠在一張小床上訴說著將來;我們的夢想一個也沒實 現,倒是那一段日子卻成了我們最美麗最想念的幸福時光。

幸福總是在小時候,在匆匆流逝的歲月裡;幸福總是在將來、遙遠的夢想 中。其實只要我們多用點心,幸福就在隨手可得之處;在年邁的父母還把你當 成長不大的小孩、在大熱天裡孩子給你一個粘答答的大擁抱,在老公心血來潮 買回一把難看的花、在老爸大老遠提來一籃新鮮雞蛋、在女兒躡手躡腳出門上 課,只為讓你多睡半小時…… 身邊幸福的事實在太多了,只是我們一直忽略,平時忙著編織一個幸福的 將來,而看不清幸福就在眼前,其實幸福就在我們生活當中,不必強求、不必 嚮往。

不管是愛人或被愛都是幸福的。
有力量去愛人或被愛的人, 都是幸福的人。 ~ 證嚴法師靜思語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