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但盡凡心】打開快樂的心窗

張貼者:🛂美枝
閱讀人數:2479人 張貼日期:2022-05-13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一顆蘋果| 一流人| 遠見雜誌


打開快樂的心窗

  桌上有一顆蘋果,不巧被蟲兒咬了一個洞。
某甲來了,看後嘆了一口氣,說:「那麼漂亮的蘋果,卻被蟲兒咬了一個洞,實在太可惜了,這顆蘋果已不能吃了!」
後面又來了某乙,看了之後,便把蘋果完好的另一面翻轉過來,然後說:「蟲兒愛吃的,肯定是一顆成熟的甜蘋果,感謝蟲兒只咬了一口,剩下一大半讓我吃!」

有智慧的人,懂得快樂的根源,永遠是看到事情光明的那一面,所以才能夠時時、處處自在無憂,知足常樂。
凡事多往好處想,快樂其實只有一個轉身的距離。


蘋果!我怎麽捨得去吃你!


附註: 醫學研究報告:心中恐懼、懷恨、生氣、憂鬱、壓力、生活不合理、飲食 不當,都會破壞免疫功能,才會使癌細胞擴散,這些因素是該由自己負 責調適的。

有一位得了癌症的病人,醫師開給他一張有趣的處方:
一、 離開台北(工作或家庭)一年;
二、每日步行四小時;
三、每日打坐三小 時;
四、每日要笑;
五、凡事要往正面想;
六、要依自然療法(包括飲食和 運動)。





這藥方,不外身、心、靈的整體健康,也唯有從身體、心理與靈 性健康三管齊下,才有辦法治療現代特殊的文明病:癌症。
譬如說:一棟房子如果沒有窗戶,溫暖的太陽光就無法照進來,新鮮的 空氣也不能飄進來。我們人也是一樣,『心窗』沒有打開的時候,就會感 到氣悶;『心窗』打開了,心才能夠通達,心靈的視覺才更清晰。

一旦窗 戶打開了,心靈的空間也就豁然開朗,心光亮了,對於事情就能看得更 透徹,智慧自然增長,如此再來瞭解『空』的道理,就能消化『有』的煩惱。

《但盡凡心》



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 張茂松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