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老奶奶的智慧

張貼者:🛂崇楠
閱讀人數:3376人 張貼日期:2022-05-01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老奶奶的智慧
 

 
  年假期間,兒孫們都回家團聚,桌遊成了一群孩子打發時間的消遣。
這天,幾個孩子圍在一起玩大富翁;大家分好「紙鈔」,選好代表棋子放在起點上,開始擲骰子決定先後次序。
「耶,我的點數最大,我先走。」
「誒,走反了,要順時針方向移動。」
「哈哈哈,妳沒錢了,破產的人,不能玩了。」
「為什麼?」 「遊戲規則就是這樣啊!」
「我不管,我要玩…。」年紀較小的孫女還跟不上,一下子就出局了,氣的把整個遊戲盤打翻,大家吵成一團。




「奶奶,妳看她拉,現在誰輸誰贏都不知道了!」
「好了,孩子們,別吵了,先過來吃點心,聽奶奶說。」
大家終於乖乖來到餐桌上吃點心,奶奶也趁機跟他們說話,「你們覺得,今天玩遊戲贏了比較重要,還是以後每一天都可以跟大家玩,比較重要。」
「恩…,每一天都可以跟大家玩。」
「對吧!有人有不一樣的意見嗎?」
每個孩子都搖搖頭。 奶奶接著說,你們看,不管誰在遊戲裡買了多少地、蓋了多少房子、賺多少錢,或者是破產,退出,所收集的每一樣東西,等遊戲結束,都要收回盒子裡了,所以,誰輸誰贏有那麼重要嗎?
大家為了這樣吵架、生氣,以後不能開開心心一起玩,那才糟糕,對不對?
所以等一下吃完點心,你們要互相說「對不起」跟「謝謝你」,然後再一起玩,好嗎?
「好!」不知不覺,奶奶為孩子們上了一課,家裡又回歸和樂的氣氛。

提摩太前書六6-8 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甚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甚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

#勵志故事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