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沉默是一種智慧

張貼者:🛂萱蔓
閱讀人數:3680人 張貼日期:2022-03-27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分享「沉默」是智慧@ 歡迎進入發哥隨意窩:: 隨意窩Xuite日誌

沉默是一種智慧

  父親和兒子倆住在一個村莊裡,有一天父親和兒子到森林裡散步。

父子倆走到彎路前停了下來,沉默了一會兒父親問道:「兒子。除了鳥兒的聲音之外,你還能聽到其它聲音嗎?」
男孩仔細聽了一會兒,說道:「爸爸,我還聽到馬車聲。」
父親說:「沒錯!這是一輛空車。」
兒子驚訝地問道:「我們還沒看到它,你是怎麼知道的?」
父親答:「從馬車聲中就能辯認,空的馬車聲音會更大。」

多年以後那孩子長大了,成為了一個優秀又成功的人。
他每次看到那些誇誇其談自以為是的人,就會想起父親當年講過的話「空的馬車聲音更大」
很多人以為,口齒伶俐能說會道的人,才算聰明,才會受到大家的喜愛。

智者卻認為那只是一種能力,而「沉默」才是智慧。 面對世間萬事萬物的變化,智者總是保持沉默,心境平和。





沉默可以讓腦子迅速活動,從容處事、寬容待人。 動和靜,快和緩,是一體兩面的。
動的太快會使生命快速耗損消亡,平靜才能延長生命力。
海明威說:「我們花了兩年學會說話,卻要花上六十年來學會閉嘴。」
很多事情自己心知肚明就好,看透不點透,看穿不揭穿。
不嚼口舌,不與人爭論,更不在背後議論人長短,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還需謹言慎行為好。 為人處世,看破不說破,這是一種大智慧。
適時的沉默,能不著痕跡地化解矛盾和尷尬,緩和了氛圍,也讓人如沐春風。

箴言 17: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勵志故事  

 
人累就休息,心累就沉默| Love分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