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人生哲學:為何要寬恕別人? PART II

張貼者:🛂怡菁
閱讀人數:3597人 張貼日期:2022-02-22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寬恕」是心疼自己:他是不好但你可以選擇不反應– 白櫻


寬恕別人,就是去尋找傷害你的人好的一面,發現他閃光的地方,那樣感情會發生微妙的變化,覺得這個人也並不是那麼討厭。但是有些時候,人們總是對別人的過錯念念不忘,目的是為了防止自己再次受到傷害,如果一直將過去不愉快堆積,那就很難走出陰影,久而久之,人就始終在不愉快中度過。

一旦寬恕別人,放下那些不愉快的往事,得饒人處且饒人,生活就會煥發新的光彩,我們就會一身輕鬆。





情緒操控術:即使有一萬個苦悶理由,也要有一顆快樂的心

如果不能原諒他人的過錯,一直懷恨在心,內心就會被怨恨占據,最後受傷害的還是我們自己。 有兩個人畢業於同一所戲劇學院,畢業後又一起進入演藝圈,兩個人都相當有才氣,在上學的時候就已經出類拔萃了,兩人雖然一直惺惺相惜,但也因為都很好強,而暗中較量。

兩人同時畢業於戲院但專業不同,一位是導演系的,一位是表演系的,入行以後,一位是導演,一位是演員。 經過各自的努力,兩人在工作上表現得都很出色,都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很巧,有部電影需要他倆合作,考慮到兩人以前是要好的同學,而且彼此又很了解,想必合作起來會很輕鬆,所以兩人答應一起合作。 這個導演要求演員一直比較嚴格,因此在拍戲的過程中,連自己的老同學都毫不留情面地加以指責。

這位名演員的老同學也很有個性,好多事情有自己的看法,所以拍戲中火藥味總是很濃。


有一天,幾個鏡頭一直拍不好,導演總是不滿意,忍不住對著自己的老同學大發脾氣,當時沒意識到話說的重了點:「我從來沒見過你這麼爛的演員!」名演員一聽,當時就愣住了,隨後轉身回到休息室,別人怎麼說都不出來繼續拍戲。

於是大家就勸說導演,他很不自在的走到休息室,對老同學說:「你也知道,人在生氣時,往往會口不擇言,一旦冷靜下來想了想……」名演員一聽,他是來道歉的,就把頭抬得高高的。

一見他那副模樣,導演到嘴邊的話又咽下去了,過了一陣才突然說了一句:「我想了想… …還是覺得你是個很爛的演員!」
此話一出,後果可想而知,名演員不再參演這部電影,兩人也就絕交了。





各自在演藝圈奮鬥一生,歲數漸漸大了。
直到名演員得了重病,臨死前他想見導演一面。
導演聽了趕忙來到醫院 ,在名演員永遠的閉上眼睛之間,淚流滿面地說:「我發誓,你是我這輩子所見過的最好的演員!」名演員注視著老同學,含笑而逝。二人多年的結怨,終於冰釋,只是有點晚了。


仇恨讓人變得憤懣、狹隘。只有放下仇恨才能心胸坦蕩,才能重獲快樂。
丟棄心中的仇恨,是寬恕別人,也是放過自己。放下了怨恨,人才會變得平和、輕鬆、自在、充滿陽光。寬恕了別人,才能從內心深處散發出一種恬淡和從容。


有仇恨日子,最不幸的不是你憎恨的那個人,而是你本身。
心中有恨的人,永遠不如心中有愛的人快樂。
寬恕別人的過錯,就是找回自己的快樂。
寬恕就像清澈的流水,洗淨內心的污濁,讓心靈更加透徹,寬恕別人才能使自己輕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