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希望就是力量! (永不放棄)

張貼者:🛂JUAN-PIN
閱讀人數:3534人 張貼日期:2022-02-14 13:05: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永不放棄
  
在馬來西亞的一個國際心理學會議上,一個俄國人,他向我大力推薦他所創立的積極心理治療理論。
  
他講了他所做過的一個試驗:將兩隻大白鼠丟入一個裝了水的器皿中,它們會拼命地掙扎求生,一般維持的時間是8分鐘左右,然後溺斃。

之後,他在同樣的器皿中放入另外兩隻大白鼠,在它們掙扎了5分鐘左右的時候,放入一個可以讓它們爬出器皿的跳板,這兩隻大白鼠得以活下來。

幾天後,再將這對大難不死的大白鼠放入同樣的器皿,結果真的令人吃驚:兩隻大白鼠竟然可以堅持24分鐘,3倍於一般情況下能夠堅持的時間。

這位心理學家總結說:前面的兩隻大白鼠,因為沒有逃生的經驗,它們只能憑自己本來的體力來掙扎求生;

而有過逃生經驗的大白鼠,卻多了一種精神上的力量,它們相信在某一個時候,一個跳板會救它們出去,這使得它們能夠堅持更長的時間。





這種精神力量,就是所謂的:積極的心態!

或者說是,我們內心對一個正面結果心存指望。
  
這個心理學的治療就是鼓勵病人多往正面積極的方向去思考,讓病人在目前膠著或是困難的情況下,改變現況。
  
因為希望就是力量!

在很多情形下,希望的力量可能比知識的力量更強大,因為只有在有希望的情況下,穩定的心思意念,才能有清晰的頭腦去使用你的知識。

一個人,即使他一無所有,只要他有希望,他就可能擁有一切。

若你現在正在患難當中,正在水深火熱的當下,無意間看到這篇文章,或是你的朋友傳給你這篇文章,雖然我們無法知道你的真實狀況,但我要鼓勵你,開始往正面積極的方向去思考!

或許很難,或許你從來沒有想要這樣去思考,但是因為當你換一個全新正面思維方向的時候,你就能走出現在的景況!

相信!相信!相信!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有些事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因為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