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三個【不要】,做到你就成功了 !

張貼者:🛂麗雯
閱讀人數:3691人 張貼日期:2021-10-25 10: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博客來-不要!我不要!

不要在高興時許下承諾,不要在生氣時做決定,不要在深夜做決定 

人,都有情緒,都有情感,都是感情動物!任何事情都免不了要和人打交道!
尤其是做生意的人,就是和人打交道;尤其是老闆,就是運籌帷幄,掌握了人心,就贏得了一切!

所以,要精通人性,精通人的心裡,這樣的人往往是最厲害的!他們不會只是單純的把事情做好,也許不需要付出多麼大的體力勞動,最後就真的能勝天半子,贏得更大的財富和人脈!!  

可有幾點小編要提醒大家: 要學會了解自己,自己懂自己,把自己剖析明白了,也就懂得了人性,才會理解別人,懂了別人!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

1、不要在高興時許下承諾。
高興的時候,和大家關係非常好,一時的興起,也許就就誇下海口,做了承諾。
過了一段時間,脫離了這個環境,內心的熱情慢慢的消減,就不會再覺得當時的承諾很正確了,客觀理智會讓你後悔的!
所以,千萬不要在高興的時候許下承諾!多少人,曾經在酒桌上吃過飯,碰過杯,敬過酒,參加過她的婚禮,也掏過份子錢,現在,也許他拉黑了你的微信,也許你們早已成為了陌生人。
世事在變,人也在變,曾經的臨時關係,曾經的環境,當變化時,你的心緒也變了,你的決定也會跟著變,所以,親,儘量不要讓自己情緒化,高興時不要輕易的許下承諾。

2、不要在生氣時做決定。




生氣的時候,大腦處於瘋狂,失去理智的狀態,你說的話,你做的事,你的決定,往往多半會讓你後悔的!
人在最憤怒的那一刻,會痛恨他人,會抱怨他人,過了一段時間,冷靜下來之後,發現這沒什麼,或者對讓你生氣的人和事不那麼有感覺了,就會對自己曾經的行為和言語,後悔不已!!
曾經有客戶誤會我,我真的很生氣,不到兩天,我內心平靜,加上我豁達的性格,根本就在意他的誤會了,結果馬上恢復到從前的狀態,該怎樣的客情關係,就怎樣去做。

所以關係到現在走過了3個春秋,學會寬容,學會理解,學會豁達,理解了他們的經歷,理解了自己,也就理解了對方。就像我們的公安廳長祁同偉,他那苦難的出身和經歷,勝天半子的決心和執著,這個反面人物,也讓我同樣的崇拜!!

3、不要在深夜做決定!
深夜,一個人,往往是最真實的,也是最脆弱的!!
這個時候做的決定,當你第二天恢復理智的狀態去和社會接觸,去和各種人各種事打交道時,你強大的外表與內心做好了準備去面對各種生活中的事情,往往自己對自己就出爾反爾了。
因為和一群人狂歡的你和一個人孤單的你,往往是有差距的!曾經的一個朋友,每到冬天,開完了年會,喝了點酒,到他晚上一個人的時候,說的話特別多,承諾的也非常好,也許那時候他是最真實的,但睡了一覺,第二天,他就像變了一個人,依舊很高冷,話很少,脾氣很倔強也很難讓人接近,從來不發朋友圈,從來不表露心跡,帶著他的面具,用自己的情商和智商去在社會上好好的混事,去創造自己賺錢的道路。

白天的你很理智,會權衡利弊;深夜的你很脆弱,往往做的決定第二天遇到白天就變了。




內心的強大很重要,內心的成熟也很重要!

人,你懂嗎?
人性,你懂嗎?
人性的弱點,你懂嗎?
了解自己,了解別人!
懂,比愛更重要!!


 
切勿在情緒不穩定時做決定- 每日頭條
【但盡凡心】生氣不做決定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