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三個金人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3666人 張貼日期:2021-09-29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讀冊研究所: 三個金人的價值

三個金人

曾經有個小國的人來到了大國,進貢了三個一模一樣的金人,金碧輝煌,皇帝非常高興。
可是這小國的人出一道題目:這三個金人哪個最有價值? 皇帝想了許多的辦法,請來珠寶匠檢查,稱重量,看做工,完全都是一模一樣的。
怎麼辦?
使者還等著回去彙報呢。泱泱大國,不會連這個小事都不懂吧?
最後,有一位退位的老大臣說他有辦法。
皇帝將使者請到大殿,老臣胸有成足地拿著三根稻草,
插入第一個金人的耳朵裏,這稻草從另一邊耳朵出來了。
第二個金人的稻草從嘴巴裏直接掉出來。
而第三個金人,稻草進去後掉進了肚子,什麼響動也沒有。





老臣說:第三個金人最有價值!
使者默默無語,答案正確。


家庭教育:學會傾聽- TutorDuck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最有價值的人,不一定是最能說的人。
我們有兩隻耳朵一個嘴巴,本來就是讓我們多聽少說的。 善於傾聽,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箴言 17:27-28 寡少言語的,有知識;性情溫良的,有聰明。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團隊溝通時,如何讓你的傾聽起作用- 壹讀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往往老人經驗是最豐富的, 表面上看起來一樣的東西 質量有時也不一樣, 處於視聽混亂的環境之中, 唯有善於傾聽,深思熟慮、 不妄言、不妄行之人才是有德行之人。



善於傾聽, 才是成熟的人最基本的素質 真是好有哲理的故事啊!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