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 真兒子

張貼者:圓潔
閱讀人數:2586人 張貼日期:2021-10-30 11: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真兒子

富有的地主年紀越來越大了,他開始思考要分配財產給兒子們,並且從當中選出一個主要承接家業的人。他的三個兒子都在家裡幫忙,三個都勤奮努力,能力也不相上下,說真的,他不知道他們中間誰最適合承接家業。
幾經思考,他想到一個方法,於是把三個兒子召集到家裡的穀倉,跟他們說,「我要開始分配家裡的產業,你們每個人都會有一份,但我還會從你們當中選出一個主要承接家業的人,其他兩人未來要一起協助他。」
「爸爸,我是大哥,為什麼不直接由我來承擔,我想弟弟們也不會有意見。」老二、老三在一旁都點頭。
「我很高興你們感情很好,也都很優秀,但要承接家業,需要通過考驗。」
地主給三個兒子一個問題:「三天之內,你們去找到可以填滿這個穀倉的東西,不管你們找的東西是什麼,填得最滿的那個人,就是承接家業的人。



於是,三個兒子分頭去找填滿穀倉的東西。三天期限到了,大家來到穀倉前,輪流把準備的東西拿出來;老大從外地運來很多棉花,一車車堆進穀倉裡,幾乎把穀倉填滿;老二是運來許多乾草,但也還是差那麼一點。
老大、老二一來一往,用掉大半天時間,眼看天都要黑了,才輪到老三。只見老三兩手空空走進穀倉,不慌不忙地從穀倉的儲物箱裡拿出幾根蠟燭並點燃,瞬間,光照亮整個穀倉,完全充滿,沒有空隙。
地主看著明亮穀倉,滿意地笑了起來,他找到真正承接家業的兒子了。
約翰福音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