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修道先從還精補腦練起!

張貼者:🛂志學
閱讀人數:2736人 張貼日期:2021-09-17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修道先從還精補腦練起!

“道”這個字好像挺莫測高深的。

其實,修道並不難,不用古人煉丹時用的鑄鼎那些方法,我們也完全可以修道。

比如意守丹田法,一般人三年都守不住,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是在硬守。

硬守行不通,因為一肚子濁氣都在丹田那兒堵著。這時,如果真氣衝擊丹田、激蕩濁氣,就會導致人胡思亂想。

這個時候就應該採用推腹、吃牛蒡湯等方法,趕緊把濁氣先排出去,這樣你的腦子才不會亂想,才會非常清醒。

每一種思想都對應著一種生理上的症狀。所以,只要人的身心順暢,就很容易學會一些比較深的健身功夫,比如築基。

當人心裡清靜的時候,就可以通過一些方法把精補足。對於男士來講,就可以把自己的精力練得比一般人強許多。 精力充沛了怎麼辦?可以揮霍,也可以儲備起來,還精補腦。

怎麼還精補腦呢?
簡單點說,就是把腎精變成脊髓,脊髓充足了,最後變成腦髓。





所以,中醫說:“腎精生髓,腦為髓海。” 其實,還精補腦等道家養生功法並不像有些人說的那麼難,它不過是把人體的新鮮氣血引到關元穴,然後在這兒停下來,再把濁氣排散,讓氣血越聚越多,最後變成腎精;腎精足了以後,再充到脊椎、腦中來。整套功法就這麼簡單,沒什麼難的。

所以,人要想強壯,就必須腎精充足,這是最關鍵的。有的人說,把肝練好點兒,它的解毒能力強了,人就不會生病了。也有人說,把脾胃調養好點兒,就能活得長一些。

但是,這些都不能讓人真正地強壯起來,因為你還是沒有找到先天的寶藏,總是在後天使勁,結果只能處於吃不飽、餓不死的狀態。

所以,人要想富足得像國王,就得把先天的寶藏挖出來,而方法就是還精補腦。

要想強壯,就要壯大生命力,生命力是什麼?它是一種孕育的能力,生命靠此延續。

這個東西一旦衰敗,人體的生命之根就壞了。宇宙的萬物都是相通的,人要健康長壽,就要道法自然。

◎免責聲明:以上部分配圖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