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知識的力量

修道防漏密法

張貼者:🛂志學
閱讀人數:2683人 張貼日期:2021-10-06 10:03: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修道防漏密法



多數人只知防生殖器漏精,殊不知你身上“漏的地方”遠不止這一處!

其一、防漏先要防精漏:
活子時似泄非泄,陽舉有難以控制的快感,如精歸熟路漏泄,會使連日的功修功虧一簣。原因是心意不定走火,或不得法。

方法:任快感蕩漾,仔細體會快感透徹骨髓的感覺。古人稱為醍醐灌頂,此時,要絕對禁止性生活。定下心來,一任所樂,樂不可泄。如果感覺自己不能自製,就放棄這個引力狀態,用外力呼吸,提肛三十六次,息息歸臍,亦會自然消失。

漏精的另一管道是夢遺,或每夜有一幻體與你交合,引起遺精。這不僅耗能,還耗神,這種狀態,幾乎就無法繼續修煉下去了。

修煉到一定階段,精氣神越來越旺,身體越來越健康,這時出現的精滿自流現象,叫丟丹。一般夜間丟丹,白天會有先兆:如淫根、會陰穴跳動。此時,入睡前,要用固精關門法(關門上鎖再加封)將精關住。





方法:收心入靜;左手通心,右手通腎,兩手中指分別點按勞宮,舌抵上齒內人中督脈弦;提肛縮腎吸氣,同時眼睛左、上、右、下轉九圈一停,共轉四個九圈;雙掌搓腰眼至發熱為止;意念將精氣管關閉住。

其二、防漏的第二個要點是防氣漏和穴位漏。

穴位漏:是不收功造成的。毛孔漏是長期毛孔呼吸造成的,進入結胎階段以後,除百會、命門進氣采能外,其餘關閉。

其三、防凡性漏。

凡性即常人之性。其特點是:烈如火,喜怒哀樂,愛惡欲憎,變態無常;稍有觸動,便生妄想。其中,最為耗氣耗能的是爭鬥、忌恨、惱怒,而這三樣都要集中表現在氣字上。俗話說:氣大傷身。世間萬事,危害人體健康者,莫過於生氣。

而消耗修煉者能量最大的兩害,一是氣,二是色,據劉彥華介紹,醫學界已經證實,生氣動怒,可對人體產生十大危害:

一害肝臟:肝主怒,怒則氣機鬱滯,肝氣不順,肝不和,引發肝病。




二害呼吸系統:可引起氣促、胸悶、肺腔膨脹,氣逆咳嗽和哮喘。
三害消化系統:可致胃粘膜充血,胃酸分泌過多,胃腸蠕動減弱,食欲減退,消化功能降低,容易引發胃潰瘍。
四害心臟和血管:可致全身的肌肉緊張,心跳加快,血管收縮,血壓升高,從而誘發心肌梗塞或腦溢血。
五害神經系統。引起神經衰弱,反應性精神病,精神分裂症,失眠多夢。
六害腎臟:逆氣衝擊腎臟。會出現腎衰,腰膝無力,甚至性功能下降,導致夫妻不和,嚴重的還會導致家庭破裂。
七害泌尿系統:可引起急尿、尿頻,嚴重的還會出現尿失禁。
八害皮膚:經常性生氣可引起面色蒼白,皮膚乾燥、萎縮、起皺、枯黃、失去光澤和彈性。
九害內分泌:引起激素分泌紊亂,千萬內分泌系統功能失調,女性則可能出現月經不調,或出現糖尿病。
十害可能引發猝死: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在大怒、暴怒之後面紅耳赤,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心悸血湧,咯血而死者,不勝枚舉;或此發腦溢血而死者,則屢見不鮮。





美國生理學家艾樂瑪通過一系列觀察和研究後,認為,人生氣時的生理反應十分強烈,分泌物比任何情結都複雜,都具有毒性。因此,動不動就發脾氣、生氣的人很難健康,更難長壽!

大怒可以蝕丹,最明顯的特徵是結丹的人體已出現丹香,不論是身體還是尿,乃至糞便都有香味,而連續大怒之後,香味皆無,甚至出現刺激的難聞的味道。正在育嬰階段的修煉者,盛怒之後,嬰兒突然消失,數周不見蹤影。而對於已出神的修煉者來說,連續暴怒,可使你退回到結胎初期,需從頭來。所以防凡性漏關係到功修能否成功。

防凡性漏就要泰然處世,避免生氣,不發脾氣,遇事寬窄、忍讓,遠離煩惱,以求道之心體察凡性的惡果,以修道之眼去俯視芸芸眾生之相,遇事超脫。知足常樂,宰相肚裡能撐船,退一步海闊天空。

其四、防六根漏
六根,即眼耳鼻舌身意,為人的六種感覺。防六根漏 對修煉者的更高要求。

防眼根漏:眼易迷色相,神光外放,耗傷肝氣。特別是長時間看影視、書報之類,要常閉目養神,常神光反照,不向外射,切忌迷於花花世界,或作影迷,或做書癡。





防耳根漏:避離雜訊大的地方,少聽強音樂,刺激音樂,多收視返聽。

防鼻根漏:迷聞美味,耗肺氣。要不迷色香,平時吸多呼少,以胎息逐漸取代凡息

防舌根漏:貪杯好酒,酒使氣散;言多亦可散氣,損耗元氣。要默默無言或少言語,尤其是不打妄語,不說東道西,不搬弄是非。忘言氣不散。不酗酒。

防身根漏:性生活過度,傷腎氣。一是要節制性生活,不為男女之情所迷;二是只交不泄;三是醍醐灌頂;四是關上門鎖再加封。

防意根漏:煩惱萬千,傷耗心氣。要放下世俗難舍的一切,斬斷貪、嗔、癡,追求大道,追求生死的超越。日常意念收在下丹田,守一抱中。





◎免責聲明:以上部分配圖源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及時聯繫我們刪除處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