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靈性成長

【迷悟之間】––幽默的風趣

張貼者:🛂一刀
閱讀人數:3129人 張貼日期:2021-03-04 0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迷悟之間】幽默的風趣


魯皓平:幽默風趣的人都有這11種特質@ 【忘路之遠近】樵客老師的國文教學分享網頁:: 痞客邦::


廿一世紀的今日社會,科技文明帶來了生活上的諸多便利,然而物質可以豐富生活,卻也常會枯萎了心靈;口腹之欲滿足了,卻往往反而閉鎖了本具的智慧。

  幽默,是現代人美滿生活的泉源,是你我人際關係的潤滑劑
人間需要有幽默,有幽默才有風趣,有幽默才有智慧。

幽默不是諷刺,它是智慧的言談,一句幽默的話語,
蘊涵著無限的深意和啟發;幽默不是嘲笑,它是自我的調侃,一個幽默的動作,
傳達了無限的溫馨和關懷。

  幽默不是令人難堪的「直指人心」,幽默是一顆充滿悟性、靈巧、活潑與睿智的禪心。幽默能化解尷尬,帶來愉悅;圓瑛大師的「不用打了,我自己會走」,何等灑脫自在!羅貫中的「古今多少事,盡付笑談中」,何等放曠逍遙!

  幽默有如山中的清泉,可以洗滌心靈的塵埃;水如天上的白雲,任運逍遙,不滯不礙。



人與人之間 ,需要的是多一點的禪心幽默,尤其現代人往往在一種不自覺的意識下被推動著向前,善惡是非的標準,都是社會共同的決定,沒有個人心智的真正自由;

所幸有了幽默,幽默是一顆禪心,幽默像太陽的熱能一 樣,只要有心,到處都有自己的熱能。幽默有時候就像一位慈祥敦厚的長者,令人如沐春風;幽默有時候又像悄然開放的花朵,帶給人春意滿懷。一代幽默大師卓別林,他那自我嘲弄的幽默,帶給世人無限的快樂,留給後人無限的緬懷。

在佛教裡,古來多少禪林大德,如佛印禪師、趙州禪師等,沒有一個不是幽默大師;近 大文學家林語堂、魯迅,他們的被章語帶幽默諷刺,但卻諧而不謔,他們的風趣灑脫、超然淡泊,均為人間注入了一股清涼,希望現代的社會,也能夠再多出幾位幽默大師,以為人間多平添些許的趣味,帶來真正的祥和歡喜。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