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季春奶奶》:看完這部電影,你會更加思念故去的親人!

張貼者:🛂姸蓁
閱讀人數:3452人 張貼日期:2020-10-31 21:48: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季春奶奶》:看完這部電影,你會更加思念故去的親人!

是天更寬?還是海更寬? 對於這個問題,
在沒看《季春奶奶》之前或許很多人和我一樣,
選擇天更寬, 可《季春奶奶》卻告訴你, 是海更寬。

當然,看完這部電影後, 也一定會和我一樣得出「人心最寬」的答案。


準備好紙巾,控制好情緒,我們看電影了,
海女季春奶奶和五歲的孫女慧智住在鄉下的海邊, 兒子早亡,兒媳改嫁, 苦命的季春奶奶靠著捕魚養育著自己的寶貝孫女, 小孫女也乖巧懂事, 一次季春奶奶帶著孫女去文具店, 孫女看中一盒蠟筆, 奶奶給孫女買了下來, 小孫女愛不釋手, 開始畫畫, 她認真的畫著自己的奶奶, 以至於舅舅讓小慧智給自己畫上金牙時, 慧智都不答應, 在她看來,只能給奶奶畫金牙, 因此她一直把那支黃色的蠟筆戴在身上, 一次奶奶帶著小慧智去市場買東西,
一不留神,小孫女不見了, 奶奶開始滿市場尋找。    

一晃十二年過去了, 季春奶奶蒼老了很多, 她仍舊靠做海女生活, 走到路上,看到自己貼的尋找孫女的廣告時,
她便走上前去重新粘好, 可想而知,這十二年來,這位可憐的老人是如何尋找自己的孫女的。

村裡的房產中介幾次來找季春奶奶,協商高價收購她房子的事兒, 都被季春奶奶憤怒的趕走, 因為她怕慧智回來找不到家,
  這邊,一個靠著和朋友一起偷東西過日子的十七歲女孩慧智, 被小混混強制去做仙人跳, 要錢未果,小混混和嫖客扭打在一起, 一不小心把嫖客磕到桌子上, 嫖客昏死過去, 小混混和慧智他們只好各奔西東躲起來, 朋友買來麵包給慧智吃, 吃著吃著,慧智突然發現麵包上的尋人廣告, 找的人正是和自己名字一樣的慧智。

  這天小慧子的舅舅接到電話, 原來是警方打來的, 說是找到了慧智, 這個帶著和小時候一樣的手鍊的女孩告訴他們, 她小時候被媽媽帶走, 媽媽告訴她奶奶已經過世了, 媽媽也在一次車禍中死了, 就這樣在還未做出DNA前季春奶奶就把慧智領回了家, 把慧智接回家後,季春奶奶那個高興, 十二年沒有露出的笑容也終於再次出現, 甚至她開始主動詢問房產中介房價的問題, 跟小時候一樣,這個已經長大了的少女還會把家裡的那頭黑豬叫做棒子, 晚上睡覺時季春奶奶打呼嚕, 加上廁所的惡劣條件都讓慧智想儘快逃離這裡, 慧智重新上了學, 也很快展現出對繪畫的天賦, 季春奶奶幾次送禮委託美術老師照顧她這個孫女, 慧智也更加認真的學習繪畫, 但青春期的叛逆依然在, 鄰居們多次向季春奶奶告狀,說看到慧智抽菸, 季春奶奶都不相信, 這時候慧智的爸爸找來, 他讓慧智從慧智奶奶家裡偷些錢給他, 慧智一次翻抽屜被舅舅看到, 舅舅也開始懷疑其她的身份,
  但季春奶奶依然不相信舅舅的話, 慧智又一個人躲起來抽菸, 被季春奶奶看到,但她並沒有責怪慧智, 而是問她:海更寬還是天更寬, 慧智說自然是天更寬, 季春奶奶好像知道了什麼, 然後說:是海更寬,因為海一直擁抱著天空。

然後有語重心長的對慧智說: 「就算生活再辛苦,只要有一個堅定的夥伴就可以了, 這便是人生。我願意做你的夥伴。」 慧智的繪畫水平已經超過了美術老師的預期, 然後安排她去首爾參加全國的比賽, 這次去首爾,慧智決定不再回來, 因為她覺得自己對不起季春奶奶, 在畫完畫後,她留紙條給美術老師, 讓他把這幅名叫《告白》的畫帶給季春奶奶, 舅舅帶著DNA鑑定結果來找季春奶奶, 告訴這個慧智是假的的事實, 但季春奶奶依然不相信, 舅舅只好說是NDA搞錯了。

直到因仙人跳那件事,慧智和小混混被捕, 雖然那個嫖客並沒有死, 但慧智依然交代了她冒充小慧智的事實, 原來她的真名叫恩珠, 當年小慧智的媽媽就是改嫁給了她的爸爸, 一次車禍,慧智和慧智的媽媽都死了, 恩珠的爸爸為了騙取保險讓恩珠頂替了死去的慧智, 於是此後十二年恩珠都以慧智的身份活著, 得知真相的季春奶奶痛苦的來到安放慧智骨灰的地方。  

美術老師送來恩珠畫的那副畫, 季春奶奶說不看, 但在老師走後還是打開了畫, 看著畫中,一個大人一手牽著一個小女孩, 季春奶奶難過的哭了起來。 很快她就得了老年痴呆被送往敬老院, 而恩珠,也就是假慧智放出來後開始學好, 她堅持畫畫,靠打工養活自己, 卻沒有臉去見季春奶奶, 直到舅舅來找她, 告訴她,季春奶奶得了老年痴呆並且失蹤了, 於是恩珠去了敬老院查找線索, 她和季春奶奶的照片依然被貼在老人用的柜子上, 從季春奶奶的一個筆記本里她看到了那張尋人啟事,
  得知對於這部超越血緣的親情影片, 老演員尹汝貞的演技堪稱完美, 雖然金高銀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可在她的襯托下卻依然顯得暗淡。





有時,只有時間久了, 我們才能明白一些事情。 比如,為什麼大海比天空寬闊。 比如,為什麼不是大海在擁抱天空。 比如,她甘願成為大海,讓她在她的天空自由。 比如,深沉又不善言表的愛。 看完這部電影,你一定會和十三我一樣思念起自己故去的親人!

小慧智當年是在市場丟的, 然後就去市場尋找, 終於在市場找到了季春奶奶, 季春奶奶依然叫她慧智, 她把季春奶奶接回家, 開始陪著老人一起生活, 像親孫女一樣細心的照料著老人, 沒事的時候就給老人畫畫, 一天,恩珠安排老人睡下後, 打開那個老式的錄音機, 本想聽歌的, 卻聽到季春奶奶的錄音, 季春奶奶說,她早知道恩珠不是自己的孫女, 但依然把她當做自己的孫女來看, 這時候恩珠的眼淚止不住的流了下來, 最後,季春奶奶在病床上喊出了恩珠的名字, 是的,她喊得是恩珠,不是慧智, 她感激上蒼能把恩珠送給自己當孫女, 但她卻要和慧智團聚了, 讓恩珠好好活下去, 季春奶奶咽下了最後一口氣, 恩珠的再一次痛哭起來  

對於這部超越血緣的親情影片,
老演員尹汝貞的演技堪稱完美, 雖然金高銀的表現也可圈可點, 可在她的襯托下卻依然顯得暗淡。 有時,只有時間久了, 我們才能明白一些事情。

比如,為什麼大海比天空寬闊。 比如,為什麼不是大海在擁抱天空。 比如,她甘願成為大海,讓她在她的天空自由。 比如,深沉又不善言表的愛。 看完這部電影,你一定會與我一樣思念起自己故去的親人!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