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失去的顏色

張貼者:🛂鈺婷
閱讀人數:2486人 張貼日期:2022-09-05 19:02: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失去的顏色 


 
街頭那一個因摔跤失去手中的氣球而嚎啕大哭的小男孩,讓她駐步。
望著小男孩,她感到自己內心也湧現著某種欲淚的情緒,她了解那種失去的 感覺,那種椎心的傷痛;小男孩失去的不只是一個氣球,而她失去的,也不只是 一段戀情,那是生命的全部,全部的色彩與歡笑。

人生,在一剎那間,變得黯然 無光。
仰視著漸漸遠去了的黃色氣球,一顆心卻慢慢往下沉,逐漸明白,失去的終 究是失去了,再多的哭也喚不回來了。
牽著小男孩,來到賣氣球小販的面前:「來, 再買一個,你要什麼顏色?」她親切的問。
「紅色。」小男孩回答。 接過她手中的氣球,小男孩破涕為笑,臉上的笑靨與手中的氣球相互映紅。 她因為小男孩的笑靨而微笑。





若有所思地望著小男孩蹦蹦跳跳的、漸行漸遠的身 影,慢慢地,她轉過身來,闊步向前走去。 是的,和小男孩一樣,她失去的也只是一種顏色;
或許,失去的那個顏色,根 本就不適合她,她其實還有更多的顏色可以選擇。
輕快地向前走去,感覺,今天 的天空特別藍。抬頭,她看到了一道彩虹;紅、橙、黃、綠、藍、靛、紫。失去 了一種顏色,卻發現了更多的顏色,她感覺自己的步履更輕快了。

靜思語:人生終有聚散,沒有一件東西可以永遠與我們為伴。 再親愛的人、再多的財物,也終有離別的時候。 所以,又有什麼東西捨不得呢?

靜思語:轉一個角度來看世界, 世界無限寬大。



伤心到失去颜色- 伤心委屈- 搞起啦表情图片网

人間難- YouTub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