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髒抹布與蓮心

張貼者:🛂姸蓁
閱讀人數:2389人 張貼日期:2022-06-12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孕婦能喝蓮子芯茶嗎孕婦喝蓮心有什麼好處|Zi 字媒體


髒抹布與蓮心 

有一位在森林裡修行的人,非常的 純淨,也非常的虔誠,每天只是在大樹 下思維,冥想,打坐。

一天,他打坐感 到昏沈,就起身在林間散步,偶然走到 一個蓮花池畔,看到蓮花正在盛開,十 分的美麗。

修行人心裡昇起了一個念 頭:這麼美的蓮花,我如果摘一朵放在 身邊,聞著蓮花的芬芳,精神一定會好 得多呀!
於是,他彎下身來,在池邊摘 了一朵,正要離開的時候,聽到一個低 沈而巨大的聲音說:「是誰?竟敢偷採我 的蓮花!」
修行人環顧四周,什麼也看不到, 只好對著虛空問說:
「你是誰?怎麼說蓮 花是你的呢?」
「我是蓮花池神,這森林裡的蓮花 都是我的,枉費你是個修行人,偷採了 我的蓮花,心裡起了貪念,不知道反省、 檢討、慚愧,還敢問這蓮花是不是我 的!」

空中的聲音說。 修行人的內心昇起了深深的慚愧, 就對著空中頂禮懺悔:「蓮花池神!我知 道自己錯了,從今以後痛改前非,絕對 不會貪取任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修行人正在慚愧懺悔的時候,有一 個人走到池邊,自言自語:「看!這蓮花 開得多肥,我該採去山下販賣,賣點錢, 看能不能把昨天賭博輸的錢贏回來!」
那人說著就跳進蓮花池,踩過來踩 過去,把整池的蓮花摘個精光,蓮葉全 被踐踏得不成樣子,池底的污泥也翻了起來。然後,他捧著一大束蓮花,大笑 揚長而去了。

修行人期待著蓮花池神會現身制 止,斥責或處罰那摘蓮花的人,但是池 畔一片靜默。



他充滿疑感的對著虛空問 道:「蓮花池神呀!

我只不過謙卑虔誠的 採了一朵蓮花,你就嚴厲的斥責我,剛 剛個人採了所有的蓮花,毀了整個蓮花 池,你為何一句話也不說呢?」

空中蓮花池神說:「你本來是修行 人,就像一匹白布,一點點的污點就很 明顯,所以我才提醒你,趕快去除污濁 的地方,回復純淨。那個人本來是個惡 棍,就像一塊抹布,再髒再黑他也無所 謂,我也幫不上他的忙,只能任他自已 去承受惡業,所以才保持沈默。

你不要 埋怨,應該歡喜,你有缺點還能被人看 見,看見了還願意糾正教導你,表示你 的布還很白,值得清洗,這是值得慶幸 的事呀!」
什麼是天空最美的時刻呢?
就是有 幾朵純白的雲橫過天際的時刻。雲的純 白,反襯出天空的湛藍。雲不能太多, 天會顯得零亂;雲不能太大,天會顯得 狹窄。困此,天空最美的時刻,也正是 雲最美的時刻。

而人最美的時刻,是保 持覺察的時刻。





靜思語:沒做壞事是人的本分,心好卻不付諸行動,等於沒做一樣

沒做壞事是人的本分,心好卻不付諸行動,等於沒做一樣@ 靜思:: 隨意窩Xuite日誌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