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佛教故事:天堂和地獄真的有存在嗎? (影片檔)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3338人 張貼日期:2021-02-22 17:48:3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教故事:天堂和地獄真的有存在嗎?





生活中的每個人都渴望知道真相,也有句古語叫「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其實眼睛只能看見表象,還有很多看不到的地方。很多時候連我們親眼所見的,亦未必就是真相,何況那些我們看不見的。

一位信佛不久的人,看了多部佛經後,不但未能解決思想上的疑難問題,反而感到種種煩悶。有一天,他去請教無德禪師。

無德禪師安詳地問道:「不要緊,你說出來好了。」
那位初信佛的人說:「看了佛經,多處提到天堂地獄如何,我覺得根本不存在,如果否定了,豈不否定了自己信佛嗎?這一虛無飄渺的問題,如何使我深信不疑呢?」
無德禪師聽了他的話,就說:「你去河邊提一桶水來,我可以告訴你了。」
這個信徒把水提來,放在無德禪師面前。

禪師說:「你看看水桶裡面,或許會發現地獄和天堂!」
信徒頗感懷疑,不由自主地伸頭望著水,當他聚精會神時,無德禪師突然把他的頭按在水裡。
信徒沒有想到,使勁掙扎,連吞了幾口水後,罵無德禪師道:「你怎麼這樣粗魯,差點把我憋死!」
無德禪師哈哈大笑,問道:「你的感受如何?」信徒氣沖沖地說:「真不好受,就跟在地獄受苦一樣。



」無德禪師又問:「那麼現在感覺怎樣呢?」
信徒說:「現在呼吸自由,舒服極了,像在天堂里一樣啦!」

無德禪師莊嚴地開示說:「只一會兒的功夫,你已從天堂地獄走了一輝,為什麼不相信天堂地獄的存在?我們沒有到過歐洲、沒有到過非洲就不相信歐洲。 非洲的存在?

這是無知,但並不能因為你的無知就把歐洲非洲存在的事實否定。你沒有見過、聽過的事物很多,不能因為你沒有見過、沒有聽過,便認為這個東西就不存在。」

很多人都是用自己的眼睛觀察世界,然後用這觀察的結果來認識世界的。
如果跟自己的觀察結果一樣,那麼他就認為是真的,是對的;如果不一樣,就認為是假的,是錯的。這就是跟信徒犯了同樣的毛病了。


天堂地獄- 萌典

生活中,要做到眼界開闊,不要只拘泥於自己所見過的。
要多多學習知識,開拓思路,懂得用自己的頭腦理性地分辨真假。
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有更多的機會讓自己的夢想得以實現。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