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內向思維? 外向思維?

張貼者:🛂萱蔓
閱讀人數:2799人 張貼日期:2022-01-21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習慣內向性思維:“我”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會發生很多沒有邏輯,沒有道理,出乎意料的事情,這個時候一個人的思維方式會決定他的生活品質,精神狀態。

外向思維的人:一切問題都是別人的,一切錯誤都是別人造成的,擁有這種思維的人,內心不會快樂;

內向思維的人:一切問題都是我造成的,一切障礙都是我帶來的,擁有這種思維的人,內心會非常快樂。

為什麼會差別如此之大?

就是因為一瞬間的思維方式。 一瞬間,因為外向思維,你會不滿,會抱怨,你會不快樂;
一瞬間,因為內向思維,你會發現,你會改進,你會幸福; “我”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什麼是外向思維?
所謂外向思維,有兩個常規的思維習慣: 1.抱怨,別人錯; 2.找藉口,沒時間。 抱怨時,找藉口時,你的心情不好,你的感覺不好。

外向思維時,你會感覺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有這種思維,人是不會快樂,不會成功的。 只要有外向思維,人就不會再找方法,就把問題丟給別人。

  什麼是內向思維? 所謂內向思維,有兩種思維方式:
1.我是一切問題的根源,
2.我是生命的責任者。
  有了內向思維,人就會反省,反省的狀態一出現,你就會去承擔,去承認現實,承認我的錯誤。




當你開始承擔時,你才會從自身找改進的方法。

  生命中跟你有關的事情,你是外向思維,你就一定會憤怒失敗難過; 生命中跟你有關的事情,你是內向思維,你就一定會快樂幸福成功。

分享一個故事: 有一天,媽媽對妹妹說:“趕緊用哥哥的錢,不然他老婆就用了。
”從小媽媽對我和妹妹方法態度完全不同,妹妹是小公主,我就是奴僕,妹妹有牛奶喝,我喝洗奶瓶水。

聽到這句話一刹那不愉快,可是轉念一想,媽媽為什麼會這麼說。
當我開始用“我想要什麼成果”時,這樣一想,我就快樂了。
我最想要的成果是媽媽幸福,我想要的不是錢,媽媽這麼說是因為他覺得我比妹妹擁有的多,希望我能多幫妹妹一些,只要媽媽的期盼能滿足,我就會快樂。

  當我用“我想要什麼成果”來想問題時,什麼話都不用說了,一切問題就都不再是問題。 人生就是你想到什麼樣的成果,然後努力達到了,這樣你就會很快樂。當你經常用“我想要什麼成果”進行自我反問時,有些話就不必說,也不用說了。





  這些年,夥伴會問我每天講這麼多話會不會感覺很辛苦,我想說,其實我很快樂。
我沒有必要討好大家,跟大家假裝快樂。我是發自內心真的很快樂。原因很簡單,我永遠已經養成了內向思維。

  凡事從我身上找原因,找改進,只有能超支你的生命,擁有了自我主宰的能量,你就會很快樂。

  諸事如此。

當內向思維養成了一種思維模式、生活習慣和工作方式,這不是對工作好,對生活好,而是真的對你非常好。你會非常快樂,喜悅和充滿力量。

  內向思維,就是自我不斷反思改進,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能夠影響到你。
我是問題的根源,我是生命的責任者,我百分百承擔責任。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