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好書推薦】➽理想的簡單生活【整理內在思維】

張貼者:Mamie (米娜)
閱讀人數:2519人 張貼日期:2022-04-02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理想的簡單生活- 多明妮克.洛羅| Readmoo 分享書

<整理內在思維>
多明妮克.洛羅出生於法國, 曾任教美國密蘇里大學及日本的佛教大學,旅居日本三十餘年,並學習瑜珈、水墨畫,及曹洞禪宗。

她整理出自己對生命的信念,逐一列出人生的信條, 並提供讀者每天都能實踐的方法。 整理內在思維 多明妮克.洛羅認為內心的世界,決定了外在世界。
把思維整理得井井有條,就像整理具體的東西一樣。
把用不著的東西清理掉,就能為重要的東西騰出空間。

多明妮克.洛羅認為「不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和做喜歡的事一樣重要」,不妨問問你自己:
*人生中最喜歡的一百件事是什麼?最討厭的一百件事是什麼?
*自己無法控制卻又想要改變的事,是什麼?
*想要狠下心去做看看的事,是什麼?
*「就是這一樣!」對你而言不可或缺的物品清單,是什麼?

簡單生活清單 「製作清單就是進行整理。
清單是讓人把事情想得簡單一點的工具。把行動、感受、夢想──不管多麼小的事情全都寫下來,就能讓人生觀更為清楚。
經常想著要找到真正的自己,總有一天必定可以得到自己心裡的答案。




譬如: 作為人生指南針的清單,她的思考有以下幾個方向
※職涯計畫
※讓自己有所依靠的人
※從寶貴經驗中得到的教訓
※擺脫人生的挫折(失業、離婚、失戀等等)的點子
※心靈支柱(引用打動你內心的話等等)
※在某種情況下總是會有所感觸的事
※再也不想做第二次的事

瞬間幸福的清單
她以日式庭院中的「跳跳石」為比喻,那是一種以相同間隔,鋪設在外廊和庭院之間的自然石道,功用是避免走路時弄髒鞋子。

仔細一想,我們人生中面臨重要抉擇都需要這種跳跳石。
你必須有一些自己的跳跳石,才能跳過一些沒有必要, 又會弄髒你的人生經歷。
只要弄清楚自己的目標與希望, 人生就會變得比現在更明白、更幸福。
擁有和自己價值觀相符的生活,就不會浪費精力在迷惘上面, 讓自己變得更自然,充滿活力。

對多明妮克.洛羅而言,幾個幸福的瞬間。
‧一邊眺望著下不停的雨,一邊聆聽巴哈 ‧夜深人靜時,觀賞早年的黑白電影
‧在客廳裡點蠟燭 ‧用太陽曬乾頭髮 ‧起床時聞到烤好的麵包和咖啡的香味
‧在點著香線的房間睡覺 ‧白天睡午覺,天亮之前起床
‧夏天晚上聽青蛙歌唱 屬於你自己的幸福清單 接下來,你可以問自己,理想中的一天是怎樣的一天呢?

然後蒐集在你心裡面各種「小小幸福的清單」,想想屬於你自己的幸福是什麼?

譬如:
※各種季節裡的幸福 ※一天之中所感受到的幸福
※和重要的人一起感受到的幸福
※獨自品嘗到的幸福 ※喜歡的地方所帶來的幸褔 學會選擇我們的思維, 選擇做一個和藹可親、快樂多情的人,世界就會同樣回報你。

一個人,最重要的不是活著,而是活出美好。」 以柏拉圖這句話和大家互勉,活出美好,才能不虛度此生哪。





簡單生活清單- 多明妮克.洛羅| Readmoo 分享書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