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勵志故事】--喜樂的心

張貼者:🛂姸蓁
閱讀人數:2809人 張貼日期:2022-03-09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聖經金句:喜樂的心|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 探討東方閃電| Flickr

喜樂的心

  老朋友出車禍,整個車頭都撞壞了,一進家門就向老母報告這個意外。
「真走運!」八十多歲的老母說:「幸虧你開的是那輛舊車,要是開你上個月新買的那台出去,損失就大了。」
  「不是啊!」我這老朋友大叫:「媽!我今天偏偏就開了那輛新的出去啊。」

  「真走運!」他老母又一笑,「要是你開舊車出去,只怕早沒命了。」
「咦?您怎麼左也對、右也對呢?」他沒好氣地問。
「當然左也對、右也對。只要我兒子保住一條命,就什麼都對。」
                                 
  又有個老同學,前些時才捐了一大筆錢給腦性麻痺團體,最近就諸事不順,甚至跑三點半。
有朋友問他:「你會不會後悔捐了那麼多?」
「後悔什麼呢?」
他反而一笑說:「你知道我女兒出生的時候是臍帶纏頸嗎?連醫師都嚇了一跳,幸虧生得順,在產道裡沒耽擱,要不然就出毛病了。

所以每次我看見腦性麻痺的孩子,都好同情,又私下對女兒的健康好感恩。」

他說:「我們不能因為行善就等著善報,而要想到我們已經得到太多上天的關懷,更應該把屬天的愛分給別人





  是啊!
太對了,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因為生活不順利,或是事情不如我們預期,就怨天尤人。
這些負面的情緒都是我們自己找的啊! 


  下次發生不如意的事情,你要這樣想,事情可能會更糟,還好目前只有這樣就停住了,太感謝上帝了!
相信我,當你把各種事情都能用樂觀的眼光去面對,你的人生會大大的不同!

  帖撒羅尼迦前書 5: 16-18a 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



一念是這麼重要,我們要時時警覺在這一念間的善惡無記。
證嚴法師常常說:人人本具佛性。
但是,我們凡夫因為一念間的無明,複製了無量數的習氣,所以在日常面對人事物的境界,我們這一念到底是善是惡?
就在這念間,起一念善,就是造福人群;起一念貪,就可能造成很多的禍端在世間。

 
「善惡拔河,人多的一方才能贏。但願驚世的災難能為人人帶來警惕,匯合更多戒慎虔誠的心聲。
行善、造福的人多,善的福力愈大,消弭災難的機會就會更強。」

啟滴_WFH】《喜樂的心,是一種生活的態度!》(腓4:4) - YouTube


【享福消福,吃苦了苦】
*一個人的一切苦,都是有原因的。
絕大多數自己遇到的事情,都是自己曾經種下了因,而現在,只不過是在收穫那個結果。同時,所有的結果,又是在給自己種下因,在將來,會根據你對待事物的態度,出現某一種狀態的果。

 
*正因為事物存在因果,所以人要多行善積德,給自己種下善因,然後就會得到善報。否則去做壞事,最後就會得到惡報。




 
*有句話說:『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這與人們常說的『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是一致的。
 
*話雖如此,當一個人遇到不順心的事,確實很難受。其實,對待這些事情,只是個心態的問題,如果擁有智慧的人,他對這些不順心的事,會有不同的看法。
 
*一個人在某些事情上過不去,其實是來自於心結,只要將自己的心結解開,事情將會是另一番景象。
 
*世上的一切都是緣分,一切都已註定,所有你遇到的苦難,都是你的緣分。吃一次苦,就了結一場緣,吃盡所有的苦,就會了結所有的緣。苦盡了,福就會來。
 
*並不是你遇不到福,也並不是你總是遇到苦,而是因為你吃的苦還不夠。你現在吃多大苦,你將來就會享多大的福。
 
*有的人吃一些苦,就不願再受苦了,所以他只得到一點福,福享完後,跟著又要吃苦。而有些人,他以前吃了無數的苦,所以他現在,就有享不完的福。






吃苦了苦,苦盡甘來- 佛弟子文庫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