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我讀金剛經的心得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606人 張貼日期:2023-08-11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金剛經-  心意念-無邊無際-無時空-無障礙之境! 
 
佛言:「善現!諸有發趣菩薩乘者,應當發起如是之心:『所有諸有情,有情攝所攝: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乃至有情界施設所施設,如是一切,我當皆令於無餘依妙涅槃界而般涅槃。雖度如是無量有情令滅度已,而無有情得滅度者。』何以故?善現!若諸菩薩摩訶薩有情想轉,不應說名菩薩摩訶薩。所以者何?善現!若諸菩薩摩訶薩不應說言有情想轉,如是命者想、士夫想、補特伽羅想、意生想、摩納婆想、作者想、受者想轉,當知亦爾。何以故?善現!無有少法名為發趣菩薩乘者。
  「復次,善現!菩薩摩訶薩不住於事應行布施,都無所住應行布施;不住於色應行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應行布施。善現!如是菩薩摩訶薩如不住相想應行布施。何以故?善現!若菩薩摩訶薩都無所住而行布施,其福德聚不可取量。」

這算是離心力的概念 . (能)僅發心,無阻礙的身. (所)無有所阻礙境,相. 心光投射於無邊無際的虛空. 無有被阻礙! < 能與所的概念. 能發的心.無受到阻礙的境>
心意念行佈施,-慈悲喜捨-四無量心  是謂有發心光. 有發能量.有發意識心. 無量-無盡.無時空上的限制.
下化眾生是面對一切有情識眾生. 皆是以心念力. 無量,無盡-能量. 心光者 來觀.來渡. 
上求佛道:常憶念佛世界. 佛功德. 佛菩薩的功法.亦是無量.無邊,無盡的法藏佛世界來觀. 

感謝佛菩薩教化般若智慧.願一切眾生皆能受持受用.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