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金剛手菩薩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366人 張貼日期:2023-08-15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金剛手菩薩,因手執金剛杵,常侍衛於佛,故稱之為金剛手菩薩,具有除惡降魔的廣大神力。在西藏地區,也是相當重要的雨神。與觀音菩薩、文殊菩薩合稱「三族姓尊」,分別代表「伏惡、慈悲、智慧」三種特質。
金剛手菩薩是佛教的大菩薩,通常身現一手持鈴,一手持金剛杵之相,象徵「堅固不壞,之菩提心」。他與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合稱三族性尊,密宗以他為最初的起源。
金剛薩埵具大神通,可以號令諸天神將、夜叉以降服妖魔,甚至能以珍寶護持修行者。其護法神有象徵知識、財富的毗沙門天與象鼻天等大神。龍王、阿修羅王等,也都護持金剛薩埵。



尼泊爾佛教徒大多認為金剛薩埵降服了大自在天。
金剛手菩薩是諸佛菩薩力量的總集。按照顯宗的觀點,金剛手菩薩是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按照密宗觀點,金剛手菩薩是密法的結集者,十方三世諸佛加持他成為堅固不壞之金剛,他是諸佛無壞之金剛本體。
不管你學顯宗還是密宗,在遇到一些違緣時,若能祈禱金剛手菩薩,便能使所有的違緣消於法界。
因此,我們如果遇到了修行障礙,或者面臨中陰的恐怖,只要憶念金剛手菩薩,就能使這些違緣全部遣除。
金剛手菩薩也是三大怙主之一。不僅金剛手菩薩有這種力量,蓮花生大師也具有如是的功德。
不管是顯宗還是密宗的弟子,都應該經常祈禱金剛手菩薩,依靠菩薩的大威猛力,中陰時縱然有再恐怖的景象,閻魔獄卒們卒也會不敢靠近、恐嚇自己了。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