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勇猛精進-菩薩是行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274人 張貼日期:2023-10-30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勇猛精進是什麼?它是一種菩薩的行為,一種不畏困難,不退縮,不懈怠,不放棄的精神。它是一種為了利益眾生,為了成就佛道,為了圓滿智慧與悲愛的心志。它是一種超越自我,超越世間,超越生死的力量。  

勇猛精進的重要性在於什麼?它是菩薩道上的動力,是修行上的保證,是成佛上的關鍵。沒有勇猛精進,就不能克服內外的障礙,就不能堅持正法的修持,就不能證得無上的果位。有了勇猛精進,就能戰勝煩惱的敵人,就能增長福慧的資糧,就能達到解脫的境界。

  勇猛精進的實踐方法有哪些?它有四種方面:一是發起菩提心,二是發願廣度眾生,三是發心學習佛法,四是發心實踐佛法。發起菩提心,就是要以大乘的胸懷,願以自己的修行,來利益一切有情。發願廣度眾生,就是要以大悲的心腸,願以自己的智慧,來救渡一切眾生。發心學習佛法,就是要以大智的眼光,願以自己的聞思,來探究一切法理。



發心實踐佛法,就是要以大行的手段,願以自己的觀修,來體驗一切法性。   勇猛精進-菩薩是行。這是一篇關於勇猛精進的文章,希望能夠啟發讀者對於菩薩道的興趣和信心。讓我們一起勇猛精進吧!

但我們也不要忘記,在勇猛精進中也要有柔和寬容之心。因為我們都是在學習中成長,在修行中轉化,在道路上前進。我們要對自己有信心,也要對他人有同情。我們要對佛法有敬重,也要對世間有智慧。我們要對目標有堅持,也要對過程有自我體會成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地體現出菩薩是行的意義和價值。
``` 。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