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修行文章

金剛經-依法出生-8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316人 張貼日期:2023-09-20 08:00:00
1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依法出生分第八
【經】「須菩提!於意云何?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是人所得福德,寧為多不?須菩提言:「甚多。世尊!何以故?是福德,即非福德性。是故如來說福德多。」「若復有人,於此經中,受持乃至四句偈等,為他人說,其福勝彼。何以故?須菩提!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須菩提!所謂佛法者,即非佛法。





【解】佛說:「須菩提!如果有人以充滿了大千世界的金銀七寶來行布施,你認為這個人所得的福德難道不多嗎?」須菩提回答說:「世尊!當然是很多。為什麼呢?因為這種福德,是有相的布施,畢竟還是無福德性。然以人世報施的福德而言,所以您說這個人所得的福德多。」如來佛又說:「如果有人,受持此般若經,甚而只要為人演說此經其中的四句偈、四句等,那麼他所得到的福德,比前面說的用大千世界的七寶施福所得福德更多。為什麼呢?須菩提!因為一切諸佛,及成佛的無上正等正覺菩提法,皆從此經緣生的。所以才說般若是諸佛之母。須菩提!佛法(覺法),非軌則去依循而為. 全然覺性而生之法性.
小乘皆以對治-貪嗔癡疑慢,宣義以苦集滅道.諸行無常.觀法無我.涅槃寂靜-為宣法之要.-主要對治積習以久的有生識-阿賴耶識.
而大乘-成佛之經-皆以心法-無量無邊之功德.福德而開展菩薩行.全力開展如來藏識.


 願一切修行者, 如佛陀仁慈無敵勇敢如獅子!
願我此功德,導向諸漏盡!願我此功德,為證佛道果!
我此功德分,迴向諸有情,願彼等一切,同得功德分!
願我等法眷屬,  依法修行,依佛菩薩教示而行!共同精進!
願我等法眷屬,  依法修行,依佛菩薩教示迴向華藏雲海!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