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紫微相關文章

破軍化權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4400人 張貼日期:2019-08-27 00:44:44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破軍化權



破軍屬陰水,廟於子位,水乃木之長生位,故化權。化權,屬木,木為向四方放射之動態,象徵物向四方積極放射擴充套件之趨向,表示宇宙中萬物具有生生不息之功能,故化權之木,積極主動,進取奮發。而破軍,五行為癸水,有滲透及滋潤木之功能,水能生木,水本為養木之源,而木本身又具有抽水作用,可抽取大量的水來涵養自己,使白已成長茁壯。因此破軍化權時,破軍之癸水,可以掌握木之生與死的權柄,而木之積極主動,成長奮發,必須消耗癸水,故有先敗後成之意義。而化權之木,不斷消耗癸水,使木身也可以不斷的主動擴充套件,故破軍化權,屬主動之變化。

破軍屬水,水之五常主智,而化權屬木,其有抽水吸水之作用,故破軍化權時,可使本身潛在之聰明與智慧全部表露出來,而作充分而多方面的發揮,也使其全部之計劃有所掌握,并作有規格地變化改良,而取得權柄。正如破軍之癸水,能夠掌握木之滋潤成長,故廟旺之時,其構想光明正大,必能充分掌握,而得權柄,且此種權柄可受人之尊重與贊美;落陷,則較不完善,較有偏頗之現象,而受人指責及批評。

破軍,性剛暴,好強好爭,化權時,更為強勢,具有無比之暴發力。



廟旺,為英星入廟,武職崢嶸,投身軍旅,屢建奇功,可為軍中大將;投資從商,建立有功,為大企業之開創人才,及拓展能手。陷地,則橫發橫破,多成敗,加煞而運限逢,事業不宜遷動擴充套件,更不可因從新行而棄舊業,謹防大破敗。

破軍最忌在申、酉地坐命化權,為人又臭又硬,不通情理,面目可憎,言語乏味,君子遠之,小人畏之。在丑、午最吉,凡事宜主動求變,變則有吉,為國之棟梁,軍人可升將官。在未地最吉,因廉貞化祿在亥坐官祿宮,武曲化科在卯坐財帛宮,三奇照會,會有突發之吉兆。在巳地也屬三奇,宜軍職,立功邊疆,不喜昌曲同宮,屢試不第,一生貧寒,與四煞同宮,孤獨,丟官罷職,與劫空同宮,一生浪蕩。

破軍化權,主驛馬,乃多變遷、變動之象,在本宮入廟,有環境變動的跡象,屬於主動的去改變,能往好的方面去發展;陷地,則其變動往往呈現不吉利之兆。破軍化權雖主驛馬,但以入寅申己亥四馬之地,較能顯現驛馬之作用;若入遷移宮,沖動命宮,主勞碌奔波。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