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保健文章

30個健康提示

張貼者:Allan
閱讀人數:5205人 張貼日期:2022-11-10 01:09:2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腫瘤專家:
 
1.肉最好煮著吃高溫燒烤會使肉中的氨基酸分解,形成致癌物質。

2.寵物可以增加人體內的內啡肽和催產激素,並降低應激激素皮質醇,從而提高人體免疫力。

3.午餐慢慢吃學學義大利人從容不迫地享受午餐,能保護心血管,延緩衰老。

婦科專家:

1.切勿自行用藥如果自認為發生了真菌感染,可以適當吃一些常規藥。但如果症狀無法消除,最好去醫院就診。

2.避孕藥利多弊少避孕藥並沒有多少副作用,而且可使卵巢癌的風險降低35%至50%。

3.性愛後小便有助排出細菌,防止尿路感染。另外,每天一杯越橘(藍莓)汁有助於防止膀胱炎。

牙科專家:

1.多攝入抗氧化劑花椰菜(菜花)和越橘等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能防止牙齦炎。

2.少吃檸檬檸檬汁不可過量飲用,更不要直接吮吸檸檬,其富含的酸類物質會破壞牙齒琺瑯質。

3.使用軟毛牙刷牙刷太硬會損壞牙齒琺瑯質,導致牙齦萎縮。可考慮使用電動軟毛牙刷。

足病專家:

1.給腳量尺寸每隔幾年應該測量一下腳的尺寸,特別是懷孕或體重改變後。鞋子太小會導致拇囊炎(拇趾與足間的關節外凸畸形)、雞眼和槌狀趾等問題。

2.經常換鞋不要總穿同一高度的鞋子,否則會因壓力過大傷腳,應該高跟鞋與平底鞋輪換著穿。





3.人字拖傷腳經常赤腳或穿人字拖之類的鞋子,會導致腳跟疼痛。

心臟病專家:

1.常測腰圍腹部脂肪堆積與心臟病關係極大,人的理想腰圍應為35英寸(約合89釐米)以下。每天最好進行有氧鍛鍊,少吃白麵包等簡單的碳水化合物。

2.測量健康指數如果你年過35歲,還不知道自己的血壓及膽固醇水準,最好去醫院查查,因為這些數據有助於預測心臟病風險。

3.適當吃堅果核桃等堅果富含健康脂肪及亞油酸,不妨每週吃上幾把,能使你的心臟更健康。

運動醫學專家:

1.保證運動多樣化如果將不同運動交替進行,能避免單一運動造成的肌肉鍛鍊失衡、導致運動過度或受傷。

2.女人要加強臀部鍛鍊女性胯部及臀肌相對較弱,如果不加強鍛鍊,容易使髖關節壓力過大。

3.定期更換運動鞋每跑完800公里(運動量相當於每天跑5公里,每週5次,持續5個月)就該換雙運動鞋,否則容易導致運動損傷。

神經與記憶專家:

1.用進廢退多項研究表明,字謎、填字及數獨遊戲有助於保護大腦。記憶鍛鍊也可以使大腦更靈活。建議採用“一看,二思,三聯想 ”的記憶訓練法。“看”,集中注意力;“思”,想像視覺畫面;“聯想”,結合一定的情景記憶。

2.凍結壓力長期的壓力會造成大腦記憶區域萎縮,增加應激激素皮質醇,最終妨礙學習和記憶能力。

3.喝紅葡萄酒紅葡萄酒中的抗氧化劑複合物對記憶有保護作用。建議飲用量是女性每天1杯,男性每天兩杯。





脊柱外科專家:

1.鍛鍊核心肌肉群(位於腹部前後環繞著身軀,負責保護脊椎穩定的重要肌肉群)。鍛鍊腹肌可減少後背壓力。俯臥並伸開雙臂過頭頂,然後臂膀及頭部離開地面,做飛行姿勢,保持幾秒,再放鬆。

2.撿東西,靠近點彎腰撿東西時,脊柱壓力會增加四五倍,動作過猛容易導致後背拉傷。所以當有物品掉到地上時,最好走近點,然後彎腰撿起。

3.避免久坐保持一個姿勢太久,肌肉容易僵硬,椎間盤壓力就會增加。建議每30分鐘至45分鐘起身活動一下,有助於增加血液迴圈,有益脊柱健康。

心理學專家:

1.關注自我無論是尋求心理諮詢、練習冥想,還是寫周記,一定要花點時間自我剖析,了解自己的擔憂以及近期生活目標。

2.多社交強大的社交網路能促進身心健康。多參加一些社交活動,多與自己關注的人交往。

3.從鍛鍊中獲得快感每天安排一些鍛鍊項目有助保持旺盛的精力。鍛鍊是可以提升情緒的自然抗抑鬱藥。

家庭科專家

1.以生日提醒健康將生日作為健康年檢日,檢查身體是否有不適,是否應該做相關檢查等。

2.見醫生前做好準備最好理清自己想要與醫生討論的問題。

3.關注家族成員健康父母或兄弟姐妹的健康狀況實際是你未來的一面鏡子,因為有些疾病是具有家族性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