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限制性思維-我不夠好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221人 張貼日期:2023-11-24 08:00: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我們常常會有一種思維,就是覺得自己不夠好,不夠完美,不夠值得被愛。這種思維是一種限制性的思維,它會讓我們無法接受自己的真實,無法欣賞自己的優點,無法展現自己的潛能。這種思維也會影響我們與他人的關係,讓我們缺乏自信,害怕被拒絕,或者過度迎合他人的期待。這篇文章將從靈性角度來探討,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不夠好的感覺,以及如何轉化這種限制性的思維,讓我們能夠更加愛自己,更加自由地生活。
 
首先,我們要了解,我們的不夠好的感覺,其實是一種錯覺。它並不是真實的反映,而是我們對自己的一種判斷。這種判斷是來自於我們的心智,也就是我們的思想和情緒。心智是一種有用的工具,它可以幫助我們分析問題,解決困難,但是它也有一個缺點,就是它會受到外在的影響。例如,我們可能會受到社會的標準,家庭的教育,媒體的宣傳等等的影響,而形成一些對自己和世界的固定的觀念和信念。這些觀念和信念可能並不符合我們真正的本質和價值,但是我們卻把它們當成真理,並且用它們來評價自己和他人。當我們發現自己沒有達到這些標準時,我們就會產生不夠好的感覺。




 
然而,心智並不是我們真正的自我。我們真正的自我是靈性的自我,也就是我們的靈魂或者本源。靈性的自我是完美無缺的,它是純粹的愛和光明。它沒有任何限制和條件,它也不受任何外在的影響。它只知道喜悅和平安,它只想創造和分享。當我們與靈性的自我連結時,我們就會感受到無比的幸福和滿足。因為那時候,我們就會知道,我們本來就是好的,本來就是完美的,本來就是值得被愛的。
 
那麼,如何與靈性的自我連結呢?這裡有幾個方法可以幫助我們:
 
1. 冥想。冥想是一種讓心智安靜下來,讓靈性出現在意識中的方法。當我們冥想時,我們可以放下所有對自己和世界的判斷和評價,只是觀察自己的呼吸,或者重複一個讓我們感到平靜的詞語或者聲音,靜心清理.  這樣,我們就可以進入一種放鬆和清晰的狀態,並且感受到靈性的自我在我們內心的存在和引導。
 
2. 正念。



正念是一種讓我們活在當下,而不是過去或者未來的方法。當我們正念時,我們可以專注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或者正在感受的感覺,而不是被心智的思想和情緒所干擾。這樣,我們就可以更加真實地體驗生活,並且欣賞每一個細節和美好。正念也可以幫助我們接受自己和他人的不完美,因為我們會明白,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都有它的意義和價值,都是靈性的表達和體驗。
 
3. 感恩。感恩是一種讓我們認識到自己已經擁有的一切,而不是缺少的一切的方法。當我們感恩時,我們可以列出自己生活中的所有好事,無論是大是小,並且對它們表達感謝。這樣,我們就可以提升自己的頻率和振動,並且吸引更多的好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感恩也可以幫助我們改變對自己和他人的態度,因為我們會發現,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都是靈性給予我們的禮物,都是讓我們成長和學習的機會。
 
透過這些方法,我們就可以轉化我們的不夠好的感覺,並且與靈性的自我連結。當我們與靈性的自我連結時,我們就會發現,我們原來就是好的,原來就是完美的,原來就是值得被愛的。



這種發現會讓我們更加愛自己,更加自由地生活。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