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改變思維】方向試試看

張貼者:Bowen
閱讀人數:2822人 張貼日期:2021-10-31 14:08: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改變人生必須先改變思維| Love分享


事情讓你煩惱不已嗎?是否改變思維方向試試看?

  
有人說,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差別不是智商、不是能力,而是思維方式。
思維方式不對,再怎麼努力也沒用,真正限制一個人的是思想上的困頓,

曾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次愛迪生拿了一個梨形燈泡,請助手阿普頓測算一下燈泡的容積,阿普頓是普林斯頓大學高材生,一向眼高手低,拿起燈炮就開始測算。
他先測量燈炮的直徑和高度,然後進行計算,燈炮的形狀很不規則,有像球形的地方,又有像圓柱體之外,測算起來十分繁鎖和復雜。
沒一會,阿普頓的桌子上,就擺滿了稿紙,上面畫滿了草圖,寫著密密麻麻的計算數據。
兩個小時就這麼過去了,阿普頓急得滿頭大汗,公式換了十幾套,結果還是沒有算出來。
愛迪生做完自己的工作後,走到阿普頓跟前,觀察和深思了一會後笑著說:阿普頓,你是否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計算呢?
他取來一杯水,注入到燈泡裡,再把水倒入量筒,測量出水的體積,當然也就是燈泡的容積,整個過程只花了幾秒鐘。


思維破局讓你走出困境,成為掌控命運的少數人











想起另一道測試題,有一個人要進房門,但那扇門怎麼都推不開,這是為什麼?
有一個人要進房門,但那扇門怎麼都推不開,這是為什麼?  
有人說裡面被人反鎖了。   又有人說,門鎖壞了。  
還有人說,這個人力氣太小了。   然而,以上所有的答案都不對。  
正確答案是:這扇門是拉開的,而不是推開的。



 

哲學家叔本華說:「世界上最大的監獄,是人的思維意識,
很多時候,真正限制一個人的,不是經濟上的貧窮,
而是思想上的困頓。  

思考不到位, 路徑和方向也就不對, 那麼付出再多的努力,
也只能事倍功半, 思維方式對了, 往往事半功倍。




聽神談【如何可以「改變根源性的思維」模式?】 | 與神對話


知名作家劉潤,曾分享過一個故事:
上世紀90年代,大英圖書館建了一棟漂亮的新樓,準備整體搬遷過去,但你知道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圖書館之一。
藏書有1300多萬冊,搬家是非常大的工作量,有人估算,做這件事要花費350萬英鎊,好大一筆錢,很看著雨季就要到了,如果再不搬損失就會更大。
正當館長一籌莫展的時候,有位年經人對館長說:「我來幫你搬,只要150萬。」
第二天,報紙上刊登出了這樣一條消息:自即日起,大英圖書館免費無限量向廣大市民開放借閱,但因圖書館遷址,請借閱者把書還到指定新館。
就這樣,大英圖書館在短短一、兩個月的時間內就完成了90%的圖書搬遷工作。
剩餘圖書的人工搬遷費用,連150英鎊的零頭都沒有用完。
當搬書這條路行不通時,就轉換成借書、還書的思維模式,老館借新館還,就在這一借一還中,不僅完成了這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也讓這位年輕人一躍成為了百萬富翁。



同一件事,不同頭腦不同觀念的人做,效果就會截然不同,思路決定出路,思維方式對了,往往事半功倍,人生也就隨之改變。


分享昆山微信群友好文推薦

改变思维:菜鸟也能做出震撼PPT(全彩版)【下载在线阅读书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