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用心力來轉金剛經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248人 張貼日期:2023-10-31 14:35:00
3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開啟神識,聯接高我,於金剛經無所住而生其心,這是一種修行的境界,也是一種覺悟的過程。當我們開啟神識時,我們就能夠超越了肉眼的局限,洞察自己和萬物的本質,與宇宙的智慧和能量相通。當我們聯接高我時,我們就能夠認識了自己真實的身份,不再受到自我中心、執著、貪嗔癡等煩惱的困擾,展現自己最高最純的靈性。當我們於金剛經無所住而生其心時,我們就能夠遵循了佛陀的教法,不再執著於任何有相的事物,在一切法中見到空性,在空性中生起智慧和慈悲的心。這樣的修行,不僅能夠讓我們得到內心的平靜和喜悅,也能夠讓我們積功累德,晉階昇級,成為更有利益眾生的人。


從靈性啟發的角度,來看金剛經,筏喻者,法尚應捨,何況非法,是指人身是積功累德工具。這句話的意思是,法是軌則,就像一條渡河的筏子,用了之後就要放下,不要執著。更何況那些不是法則的教條,規矩. 也要捨棄。人身是一個時間有限制的資源,可以用來修行和造福眾生,但也不要對它有過度的執著和貪戀。人身是有限的,佛性是無限的。我們要超越人身的局限,發現自己的佛性,才能真正解脫苦海。
 
靈性覺醒是一種超越物質世界的心靈體驗,它讓我們能夠認識自己的真實本性,並與宇宙的智慧和愛相連。
法佈施無形眾生,是一種慈悲的行為,它讓我們能夠分享自己的善念和正能量,並為所有有情眾生帶來福慧和平安。



聽經聞法,是一種學習的途徑,它讓我們能夠接受佛陀的教導和指引,並遵循正法的修行和實踐。救護眾生,是一種慈善的事業,它讓我們能夠利用自己的財力和人力,並為所有受苦受難的眾生提供援助和支持。進而積功累德,晉階昇級,是一種成就的目標,它讓我們能夠累積自己的福報和功德,並在修行的路上不斷進步和提升。


輪迴的苦是在於,每次投生,身心靈都是考題。雖是延續的考題,但是我們都忘了痛,也不見傷疤。這樣的遺忘,讓我們無法從過去的錯誤中學習,也無法體會自己真正的本性。我們只是被命運的輪盤推動,不斷地轉換角色,扮演不同的人生。我們追求的是什麼?是財富、名譽、權力、愛情嗎?這些都是虛幻的東西,只能給我們帶來片刻的滿足,卻不能解決我們內心的空虛。我們需要的是什麼?是智慧、慈悲、覺悟嗎?這些都是真實的東西,只能通過修行和體驗得到,卻能讓我們超越輪迴的束縛。我們要如何做到呢?是靠佛法、道理、禪定嗎?這些都是方法和工具,只能指引和幫助我們,卻不能替代我們的努力和決心

。我們最終要依靠的是自己,是自己的心。心是一切的根源,心造一切業,業造一切果。如果我們能夠正視自己的心,清除心中的貪嗔癡,培養心中的喜捨忍,那麼我們就能夠破除輪迴的迷惘,找到真正的自由和幸福。




 
讓我們提起心力, 繼續頂風而前行吧!!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