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金剛經- 心量如佛的法性身無邊無際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350人 張貼日期:2023-07-29 08:0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佛言:「善現!諸有發趣菩薩乘者,應當發起如是之心:『所有諸有情,有情攝所攝:若卵生、若胎生、若濕生、若化生,若有色、若無色,若有想、若無想,若非有想非無想,乃至有情界施設所施設,如是一切,我當皆令於無餘依妙涅槃界而般涅槃。雖度如是無量有情令滅度已,而無有情得滅度者。』何以故?善現!若諸菩薩摩訶薩有情想轉,不應說名菩薩摩訶薩。所以者何?善現!若諸菩薩摩訶薩不應說言有情想轉,如是命者想、士夫想、補特伽羅想、意生想、摩納婆想、作者想、受者想轉,當知亦爾。何以故?善現!無有少法名為發趣菩薩乘者。
  「復次,善現!菩薩摩訶薩不住於事應行布施,都無所住應行布施;不住於色應行布施,不住聲、香、味、觸、法應行布施。善現!如是菩薩摩訶薩如不住相想應行布施。何以故?善現!若菩薩摩訶薩都無所住而行布施,其福德聚不可取量。




  佛告善現:「於汝意云何?東方虛空可取量不?」
  善現答言:「不也,世尊!」
  「善現!如是南西北方四維上下,周遍十方一切世界虛空可取量不?」
  善現答言:「不也,世尊!」
  佛言:「善現!如是,如是。若菩薩摩訶薩都無所住而行布施,其福德聚不可取量,亦復如是。善現!菩薩如是如不住相想應行布施。」
  佛告善現:「於汝意云何?可以諸相具足觀如來不?」
  善現答言:「不也,世尊!不應以諸相具足觀於如來。何以故?如來說諸相具足,即非諸相具足。」
  說是語已。佛復告具壽善現言:「善現!乃至諸相具足皆是虛妄,乃至非相具足,皆非虛妄,如是以相非相應觀如來。」
 
佛智開演頓悟
菩薩們教功法
 
理要頓悟. 事要漸修.
修行這條路. 長遠恆河沙刧.
親近善士. 聽聞正法
如理做意. 法隨法行
功法在身. 無懼無畏!< 當然這在肉身上-還是有為法.
 
願一切眾生皆能早登彼岸. 共乘佛道.
感謝真圓師兄師姐共修共同成長.
感謝無量諸佛菩薩護持共乘佛道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