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佛教經典(佛經)

維摩詰經.菩薩品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453人 張貼日期:2023-07-20 16:10:00
2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維摩詰經.菩薩品


維摩詰居士以不請之友之姿,向彌勒菩薩談修行者不退轉和蒙佛授記的真諦,意旨為不必拘束於這些知見,尤其是利根器菩薩,自知本來是佛,即應超越此一勸誘之法。又向光嚴童子講述道場概念,認為道場即學佛之地,但真學佛者,唯論心行,只要持守大乘修行之法,則己身時時處於道場之中。又向持世菩薩告知度眾之方便法門,接受波旬魔王的天女供養,其實是教之以佛法,學成之後又使其回到魔宮,以無盡燈法門教導更多天人,傳法無盡,受眾無邊。跟善德長者子講述布施觀念,關鍵還是助人成佛,於是應不止於財布施,而唯法布施是用,在法布施中自度度人
 
持世菩薩 介紹:
大福智聚聖持世菩薩」者,梵文為Maha arya vasudharah,其意為大神聖世間執持者,或直接譯為雨寶尊;持世者,有眾生一切災禍疾病者,皆悉滅除。為貧匱者,雨一切種種珍寶、穀麥等,受諸快槳,安穩豐饒,能護持世間,故而為名,又云能持財寶,滿世人願,故名持世也。
持世菩薩,能雨一切珍寶,賜與眾生安穩豐饒,仍為增益密法之主尊菩薩,其為南方寶生佛之化身;其主要之修法以「雨寶陀羅尼」為密要。
 
感謝真圓師兄師姐共修共同成長.
感謝無量諸佛菩薩護持共乘佛道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