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佛教經典(佛經)

延命十句觀音經

張貼者:茱茱
閱讀人數:6390人 張貼日期:2019-03-16 19:31:5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延命十句觀音經

觀世音,南無佛,與佛有因,與佛有緣,佛法相緣,常樂我淨,
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從心起,念念不離心。



觀世音菩薩 比較少人知道的經典

《延命十句觀音經》出自於《高王觀音經》,是《高王觀音經》的精簡本。《高王觀音經》則緣起於五代高歡國王時,有一看守庫藏的「寶藏官」孫敬德,犯了重法,囚禁待斬。和〈白衣大士神咒〉傳承相似,在夢境中,夢見一名僧侶,告之以《高王觀音經》。輾轉傳至劉宋,則精簡為《延命十句觀音經》。

《延命十句觀音經》的內容為:「觀世音,南無佛,與佛有因,與佛有緣,佛法相緣,常樂我淨,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念念從心起,念念不離心。





這十句中,包括了「佛、法、僧」,遵從佛、法、僧,也就皈依了三寶,成為虔誠的佛教徒,學僧學法學佛,終抵於「常樂我淨」的清涼淨土。這和僅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畢竟大大跨進了一步。因之,可視為正統、正信佛教的一種方便法門。修行此法門的人,畢竟皈依三寶,成為正信佛教徒。由此可以開展、延續一己以及佛法的慧命。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