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心靈文章

以佛菩薩立場來看娑婆世界

張貼者:老實巴
閱讀人數:1464人 張貼日期:2023-07-10 18:29:00
4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裟婆世界的獨特之處:
 諸餘淨土之所無有。何等為十。
1以布施攝貧窮。
2以淨戒攝毀禁。
3以忍辱攝瞋恚。
4以精進攝懈怠。
5以禪定攝亂意。
6以智慧攝愚癡。
7說除難法度八難者。<以下為八難解說>

A地獄:該眾生因惡業所感,墮於地獄,長夜冥冥而受苦無間,不得見佛聞法。這是六道輪迴中最苦的一道。




B餓鬼:餓鬼道的眾生,終日飢餓乾渴難耐,根本無暇求證佛法。
C畜生:這些眾生雖苦痛輕於前二者,仍須面對諸多災難。要修行,實在不可得。又畜生終日恐懼,無法聽聞正法。
D生長壽天:生長壽天壽命約有五百劫,即色界第四禪中之無想天。外道修行多生其處,而障於見佛聞法。
E許多外道修到一念不生,進入禪定之中,以為就是解脫。修定境的眾生,後世多生於此天。終日在一念不生的定境中。有無法修行佛法的障難。
F邊地:生邊地者,不得見佛聞法。



此處人民不聞教化,不修聖道。
盲聾喑啞:此等人雖生在佛法興盛的地方,但業障深重,盲聾喑啞,諸根不具,雖值佛世,卻不能見佛聞法。
G世智辯聰:指對世間學問有極大的聰明利辯的人。可惜對於佛法產生排拒,於世間思想、外道理論中沈迷。這是一種聰明而無智慧的障難,不信出世正法。
H生在佛前佛後:由於業重緣薄,出生在佛未出生前或佛滅度後,不得見佛聞法。生於佛前,佛陀尚未出世、成道,所以沒有聖教可以修學。生於佛後,因為佛陀久入涅槃,離佛法已遠。
 
8以大乘法度樂小乘者。
9以諸善根濟無德者。
10常以四攝成就眾生。



<  佈施-愛語-利他-同事>
 
以上是為十。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 善知識與善因緣而行法, 更是不易.
讓我們格局打開.心量無限.共修.共利眾生!!
感謝真圓師兄師姐,相依相伴.佛菩薩不離不棄.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