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心中的冰點

張貼者:🛂友菱
閱讀人數:2494人 張貼日期:2022-10-14 10:3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心中的冰點




一家鐵路公司有一位調車人員尼克,他工作相當認真,做事也很負責 盡職,
不過他有一個缺點就是: 他對人生很悲觀,常以否定的眼光去看這世界。

有天鐵路公司的職員都趕著去給老闆過生日,大家都提早急急忙忙的走了。

不 巧的是,尼克不小心被關在一個待修的冰櫃車裡。
尼克在冰櫃拚命敲打著喊著,全公司的人都走了,根本沒有人聽得到。

尼克的手掌敲得紅腫,喉嚨叫得沙啞,也沒人理睬,最後只得頹然的坐在地上 喘息。
他愈想愈害怕,心想:冰櫃的溫度只有華氏零度,如果再不出去,一定會被凍死。

他只好用發抖的手,找了筆紙來,寫下遺書。




第二天早上,公司的職員陸續來上班。
他們打開冰櫃,赫然發現尼克倒地上。 他們將尼克送去急救,已沒有生命跡象。

但是大家都很驚訝,因為冰櫃的冷凍開關 並沒有啟動,這巨大的冰櫃也有足夠的氧氣,更令人納悶的是,櫃本的溫度一直是 華氏六十一度,但尼克竟然給「凍」死了!

尼克並非死於冰櫃的溫度,他是死於心中的冰點。
他已給自己判了死刑,又怎 麼能夠活得下去呢?

信心是一種心境,有信心的人不在轉瞬間消沈沮喪試問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處事時, 是否也常否定了自己的能力以致於錯失了許多嘗試突破自己的機會呢?

影響你的意志的,不是外在環境,而是你的心。 被自己給打敗,再多的後援都徒勞無功……。

靜思語:不管做什麼事都要用心,但不要操心。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