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生活小故事

【勵志故事】--生命的價值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3608人 張貼日期:2022-07-28 13: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生命的價值



從前在埃及的開羅,有兩個家庭共用一口井。
有一天井裡的抽水馬達壞了,雙方誰也不肯去找人來修理因為誰找人來修,誰就必須付錢,結果兩家為了區區幾塊錢的修理費,鬧得動刀動槍,一場流血的鬥爭下來,死了十八個人,而修理費只需五元五角,換句話說每條人命只不過三角多。人的生命到底值多少錢?
人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人在爭什麼?人的價值與意義又是什麼?

在美國的威斯康辛州曾經發生這麼一則駭人的消息。有一位十七、八歲的年輕人,在他的駕駛執照被吊銷以後,竟然想不開而自殺身亡。
在他的遺書裡,他寫道:「……沒有駕駛執照,我就不能開車,不能開車我就失去我的汽車,失去我的汽車,我就失去我的工作,失去我的社交生活,因此,我覺得我最好死了算了。」結果,就這樣,他用一顆子彈打穿了自己的頭顱,結束了他寶貴的生命。

我們再來看另一個真實故事:

在台灣,13歲的菲比,是一個成績優異的孩子。



小學是跳級資優生,活潑可愛、落落大方,未來前途一片光明璀璨。卻就在這樣美好的年紀裡,被診斷出「惡性骨肉瘤」,在 14 歲的時候,因為骨癌惡化,必須截去彈鋼琴的右手。
18 歲邂逅了遠在愛琴海的力恩,談了一場跨洋浪漫戀愛,21 歲戴著氧氣罩,成為力恩的新娘,兩天後,她回到那更美永恆的家鄉.… 在她 21 年的歲月裡,幾乎一半的日子都在與疾病抗戰,但她並沒有被病痛吞噬,反而在這樣的艱難中,綻放出最美麗的生命。

面對 23 次的化療, 34 次的放療,歷經多次手術與右手截肢,上天對菲比的考驗,一次比一次嚴厲,她卻依舊用微笑與愛回應這個世界!

她是一個青春洋溢的少女;她有個充滿愛與信仰的家庭;升上高中後,雖然從資優生轉變為資源班學生,她仍努力考上了東吳英文系還輔修了社工;
她唱歌彈琴甚至創作歌曲;她看書、寫書,獲獎無數;
她積極參與校內外公益活動。
菲比不因身體的病痛及殘缺而消沈,反倒是熱情地擁抱生命,善用上天賜給她的每一天!

在埃及開羅的那兩個家庭,為了一口井的修理費而爭鬥,因此喪失了許多寶貴的生命放,是何等不值得!
如果能忍一時,便風平浪靜,願意退一步,則海闊天空!

在威斯康辛州的那位年輕人,因著駕照被吊銷,就想不開而自殺身亡,他的人生是多麽地不堪一擊!

反觀菲比,她雖然飽受病痛的折磨,卻能勇敢地面對,因為她相信靠著那加給她力量的,她凡事都能做!菲比用她短暫的年歲,盡情地揮灑出絢麗的人生!

生命的意義是在於活得充實,而不是在於活得長久。讓我們尊重生命、珍惜生命,並且活出生命的價值。

證嚴上人靜思法語:「難得人身,生命的價值不在長短,最重要的是如何將有限的生命活得有意義。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