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靈性成長

【內在源頭】所引導 , 自己能接受回應嗎?

張貼者:🛂佳凝
閱讀人數:2681人 張貼日期:2021-12-11 18:00: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宇宙一直在幫助著你,而你的意識能接受回應嗎?
在人生的每一步中, 我們都須遵循內在源頭的指引。
沒有內在源頭的引導,人是個孤兒。
他像個住在旅館中的陌生人, 而其餘的萬物都受到內在源頭所引導。



拥抱你的内在小孩珍藏版》([美]罗西·马奇-史密斯(Rosie,March-Smith))【摘要书评试读】- 京东图书
  故事兩則 一個母親希望鼓勵兒子在鋼琴上的進步,她將他帶到帕德雷夫斯基的音樂會。
在他們坐下之後,母親在聽眾中發現一個朋友,於是穿過走道去跟她打招呼。
小男孩抓到了機會去探索音樂廳的奇妙之處,他站了起來,最後,他穿過了一個標示著「禁止進入」的門。
  當燈光變昏暗,音樂會即將開始時,母親回到她的座位上,發現小男孩失踪了。
突然之間,帷幕打開了,聚光燈打在舞台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史坦威鋼琴上。
母親很震驚的看到她兒子坐在鋼琴前面,天真無邪的彈出「一閃一閃亮晶晶。」
  就在那時,偉大的鋼琴大師走了進來,迅速的走向鋼琴,在小男孩耳邊說道:「不要停,繼續彈。」然後帕德雷夫斯基屈身,伸出左手彈出低音部分。 很快地他將右手伸到小男孩的另外一側,彈奏流動的伴奏。

年長的大師與年輕的新手共同將令人驚恐的情況轉化為奇妙的創造性經驗,聽眾們為之神往。
 
這就是生命的方式,我們可以靠自己完成,幾乎沒什麼值得注目,
我們盡力了,但結果並不是優美流暢的音樂。
但是當我們信任偉大的力量之手時,我們生命的工作就真的可以很美麗。


下一次你準備完成偉大的壯舉時,仔細聆聽,你就可以聽到大師的聲音在你耳邊低語: 「不要停,繼續彈。





  你真的信任內在直覺(神)嗎?

許多時候,我們困惑什麼是對的或錯的, 該作什麼決定, 該如何採取行動。
在迷茫痛苦中,我們也會呼喚宇宙(神), 希望它能給我們一個明確的指示。
  可當神真的開口說話時, 你敢聽他的話嗎?

  對自己內在的神到底有多少信任呢?

圖文書】 牽好你小小的手《內在小孩》
  這是第2個小故事。
  有個登山者非常想要征服阿空加瓜峰(Aconcagua,南美洲最高峰),在多年的準備之後,他開始攀登。
但是他想要榮耀自己,因此他獨自前往。
他開始攀登,天色漸暗,他沒有準備露宿,而是決定繼續前進。很快地天就黑了,在這樣的高海拔夜色很沉重,什麼都看不見,所有東西都是一片漆黑。
月亮與星星被雲朵給覆蓋著。
當他攀爬距離頂峰約100公尺的山脈時,他滑落了…..迅速地墜落,只能看到黑暗的斑點穿過他,感到被重力吸入的可怕感覺。 他持續地墜落,在那極度痛苦的時刻,好的回憶與壞的回憶都掠過他的腦海,他心想自己會死掉.....
  突然,
他感覺到幾乎將他撕裂成兩半的震動…..是的,如任何一個好的登山者一樣,他事先曾將一條繩索綁在腰部上支撐自己。
在這寂靜的片刻,懸在半空中,他別無選擇,只能大喊: “神啊,幫幫我!幫幫我!”
突然之間,他聽到天上傳來深沉的聲音…. “你希望我做什麼?

” “拯救我。” “你真得認為我可以拯救你嗎?” “當然啊,我的神。” “那麼就切斷撐住你的繩索。
” 又是另一陣沉默與寂靜。他應該信任神,聽他的話切斷繩索嗎?

男人將繩索抓得更緊。 救難隊說,隔天他們發現一個凍死的登山者,緊緊的抓著繩索,而他離地面只有兩英尺。



固執於頭腦,使我們失去了對內在智慧的信任。

  在今日,頭腦刻畫了生活的特點。
在頭腦的生命中,一個人被他的想法、概念、判斷與制約所控制著,所謂人的「自由意志」根本不是自由。 頭腦的基本性質是鬥爭與衝突,一個人被惡名昭彰的頭腦撕裂成碎片。

恐懼與懷疑如此籠罩著人類,直覺與智慧在內在死亡了。他的頭腦是如此被固執制伏,純真與直接的信任對他而言已經不可能。

  在人生的每一步中,我們都須遵循內在源頭的指引。
沒有內在源頭的引導,人是個孤兒。


他像個住在旅館中的陌生人,而其餘的萬物都受到內在源頭所引導。 內在的源頭(Antaryamin)是人內在的神聖意識。

當你以內在神的內在指引為基礎來生活時,就會建立起平靜與智慧。
在每一步中,一個人都必須遵循內在的指引,這是真正正確的生活方式。


  許多時候,我們困惑什麼是對的或錯的,該作什麼決定,一個人該如何採取行動。

許多時候,我們在採取行動之會後悔。 此外,當你請求別人幫助你時,因為他們也處於衝突狀態中,他們的建議與指導使我們進入了更多的衝突與混亂。

  如果你可以連接到內在的神,過著有內在指引的生活,世界將成為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