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靈性成長

內省 通澈明白 愛自己 ,修煉自己 ,鍛鍊自己 ,圓滿自己

張貼者:玉芬
閱讀人數:2824人 張貼日期:2021-09-07 15:17: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沉靜時,要大量閱讀,精進自己內在力量,方可克難 ~
內省 通澈明白  愛自己 ,修煉自己 ,鍛鍊自己 ,圓滿自己  
生命的目的是成長,生活的意義是體驗」。
一般人 不會輕易選擇自省
常常是怪人怪環境 這看似保全了自我 可是其實是錯過了更深度的認識自己
於是 你讓自己總是當受害者 而沒帶自己去學習成為一個覺知者
  受害者 批判責難外界 ,
 覺知者 透過外界內省  !
內省 :是幫助自己真正認識自己與帶自己生命提升的不二法門  。 
一個人 ,唯有深度的認識自己 ,你才會踏上真正愛自己的路, 懂得正確愛自己的人  。
也一定是修為自己的人 ,因為他知道 , 唯有將意識心拉回  ,聚焦自己而非他人,!
專注修為自己,  修煉定靜心 , 才是真正能讓自己不被外界干擾影響 。
當他被各種世俗事牽絆時 ,他能在最短最快速度跳脫  ,並能在每次跳脫之際更加清明沉穩 。
於是 、不論現實如何 他仍總是當美好的自己 。
這唯有內修自己可成就 所以真正的愛自己 。就是帶自己走向內修的路 。
我覺得最舒服自在又充滿喜悅感動的修行不是當苦行僧  。
不是要刻意如何 或什麼不能碰 ,什麼要禁, 什麼都放下,完全沒慾望 。
而是總是 總是 總是自省  !
在與人事交鋒衝突後也好 ,或你認為誰錯誰不該時  , 或就是靜靜的看著眼前比你好的人 ,
你都能  , 也都願意自省 。




不管你是否清楚知道對方有問題有課題要跨越, 你還是能靜觀並向內總是看見自己,
還是有自己能自省修正改變或精進學習的地方  。
自省 不是自責 自責 心是刺痛的  自省 心是柔軟的 柔軟的心 才會再引領你到下一個層次的愛   。
為什麼總是自省?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完美到足以都是當對的一方,
當教人的那一方 而是,每一個人來到我們面前,都足以是我們的老師。
為什麼總是自省?這是真正善待自己。
自省帶來的內在感動與謙卑,它本身就是一個優雅且能為自己帶來正面能量的巨大力量 。
多數的人 努力在外在 透過外在 裝備堅強  , 內在卻有著不願不敢不想面對的種種 ,
內省能成就的 ~是溫柔的慈悲 柔性的堅強 經由不斷的內省修為 。
外表會越來越柔和 ,內在也因自己不斷的面對 、疼惜  、跨越  ,
所以有著扎實的力量  。
一個真正有自信的人 ,必是凡事內省的人 。
內省最終帶來的 是別人絕對拿不走的自信  !
總是內省的人,不見得是最聰明有成就風光的人,
但是是有智慧的人 ,他看見的是更遠的遠方,
他十足知道最偉大的力量都在自己內在 。
所以逢人遇事  ,所想的是定靜內收 ,內納省思 、逆轉 、重生 、進化  、創造   !
必然矣   他不會浪費力氣在外在 他懂得抽離 不被來自他人或已經被餵養到變質的集體意識所影響 ,
引導他的 只有真理與真愛 ,他願意臣服的也只有此 因為那最是純粹。
​原創:#小凡專欄 #圖:摘自網路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