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自我激勵

【勵志故事】--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放下就是解脫)

張貼者:🛂崴琳
閱讀人數:3005人 張貼日期:2021-10-10 12:05:00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隨緣自然-喜悅平安-納瑪斯卡:: 隨意窩Xuite日誌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雅克. 盧梭 (1712~1778年)是18世紀法國的思想先驅者,是偉大的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文學家;啟蒙運動最卓越的代表人物之一。
他在22歲那年,舉行訂婚宴。
怎料,未婚妻愛麗爾竟在婚宴上宣稱: 「對不起,我愛上別人了!」 當下呆若木雞的盧梭,難掩無地自容的傷心及憤怒;在親戚朋友詫異的眼光之中。
這真是莫大羞辱啊!
經過短暫的思索後,盧梭決定離開傷心的家鄉,開始流浪生涯,從瑞士到德國,再回到法國…… 他曾發誓將來要風風光光地重返故鄉,找回自己當年丟失的尊嚴。
30年後盧梭回來了,雖然兩鬢斑白,但他成為譽滿四方的文學家和思想家。
有位老朋友問他:你可還記得愛麗爾嗎?!
盧梭微笑著回答,「當然記得,她差一點成為我的新娘。」滿臉一派輕鬆自在的表情。
老朋友接着說,其實這些年來,愛麗爾一直生活在貧困潦倒之中,靠周遭親戚朋友的救濟艱難度日。
上帝懲罰了她對你的背叛!
盧梭回答:我真的很難過,上帝不應該懲罰她。
我想請你代為轉交一些經濟的支持,但請千萬不要讓她知道是我給的錢,以免她覺得我是在羞辱她。

老朋友問盧梭:你真的對她沒有絲毫怨恨嗎?
想當年,她可是讓你吃盡苦頭、在婚禮上顏面盡失啊!
盧梭回答:如果我提著一袋死老鼠,那一路上聞著臭味的不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盧梭凝視望著遠方,若有所思地說:「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如果我怨恨她,那過去這些年我豈不是一直生活在怨恨之中,得不到快樂?!」

「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 」 一個人的失敗,98%敗在 “脾氣”,人在憤怒的瞬間,智商是歸『零』。





人的優雅,關鍵在善於控制自己的情緒。
我們的不自由,也通常因爲自己內心的想法。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

可見“會說好話”,是一種能力;學習放下、 “不再怨恨”,更是一種智慧。

希伯來書 12:1-2 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向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Hebrews 12:1-2 For this reason, as we are circled by so great a cloud of witnesses, putting off every weight, and the sin into which we come so readily, let us keep on running in the way which is marked out for us. Having our eyes fixed on Jesus, the guide and end of our faith, who went through the pains of the cross, not caring for the shame, because of the joy which was before him, and who has now taken his place at the right hand of God's seat of power.


人的優雅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
用嘴傷害人,是最愚蠢的一種行為。
我們的不自由,通常是因為來自內心的不良情緒,是情緒左右了我們。
一個能控制住不良情緒的人,比一個能拿下一座城的人更強大。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
我們花了兩年時間學說話,卻要花數十幾年的時間才學會閉嘴
可見~
說,是一種能力。
不說,是一種智慧。





# 勵志故事


ღ ❣怨恨是一袋死老鼠,最好把它丟得遠遠的......【深度好文】 - YouTube


【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