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文章列表] [返回最愛列表] > 文章類別:其他文章

男戴觀音女戴佛?不要「理解」錯啦!

張貼者:🛂如惠
閱讀人數:4120人 張貼日期:2021-01-22 12:26:11
0             加Line好友    加Line社群



男戴觀音女戴佛?你們全都理解錯啦!

「男戴觀音女戴佛」,對於這句話的理解,很多朋友都這樣解釋,男性朋友適合戴觀音,而女性朋友適合戴佛,很多人買翡翠過來諮詢趙顧問,甚至會將這個所謂的「標準」當做一種禁忌式的原則,說什麼男的只能戴觀音,戴佛的話不好,事實上這根本就是理解上的錯誤!今天陳老師就好好跟大家說說這回事兒!


自古以來,觀音都是中國最傳統的慈善化身,是真善美的代名詞。所謂「男戴觀音」,是因為觀音心性溫順柔和,儀態端莊,男性佩帶能夠消除身上的焦躁、消除戾氣,保持穩重成熟,避免遇事衝動、易怒,從而能夠遠離危難禍害,保其平安健康。



而佛的形象歷來都是慈悲為懷、笑口常開,是寬容大度、知足少欲的象徵,女性向來心胸不夠開闊,容易為瑣事煩惱發愁,因此佩戴佛公介意使女性平心靜氣、豁達心胸、坦然快樂的生活。


總的來說,男人多戴觀音,是讓男人少一些殘忍和暴力,多一些像觀音一樣的慈悲與柔和。女士多戴彌勒,是讓女人少一些嫉妒和小心眼,多一些寬容大氣,要象彌勒佛一樣肚量廣大。因此「男戴觀音女戴佛」,是取陰陽調、二者平衡之意,更多的是為了調和心性,彌補各自的缺點和不足,不是說女人只能戴佛,男人只能戴觀音。
 

不論觀音還是佛,都是普渡眾生、祛災祈福、逢凶化吉、永保平安的守護神,因此在佩戴上不一定非要「男戴觀音女戴佛」。




佩戴翡翠佛、觀音的講究 觀音和佛都是尊貴和至高無上的,受百民愛戴和供奉,所以,佩戴翡翠佛有很多講究。適當注意翡翠佛與配飾的搭配,注意配戴翡翠佛的時間和地點,注重翡翠佛的佩戴保養,能夠讓翡翠佛的靈氣長久保持,佛光普照,護佑佩戴者福壽安康,幸福快樂。

注意事項
1佩戴或取下時應該輕拿輕放,也不要隨意拿翡翠佛觸碰尖銳的和強硬的物體,防止被摔裂或者坑破,影響翡翠佛美觀和價值。




2翡翠不耐高溫,注意不要放在過冷過熱或忽冷忽熱的環境中,防止破裂。
3翡翠不耐強酸強鹼,也不可以和化學藥劑接觸,否則會被腐蝕。
4配戴翡翠觀音、佛應常持善念,多做善事,這樣才會福澤綿延。
5要定期檢查翡翠佛像和繫繩,定期更換繫繩,清潔翡翠佛表面。



 

佩戴翡翠佛、觀音的忌諱 在傳統文化習俗中,配戴翡翠觀音、佛像有諸多忌諱,只有牢牢記住這些忌諱,才能得到神靈的護佑,得到福報。      



注意事項
1佩戴翡翠觀音、佛的時要對佛像尊重,常持善念,多做善事,不能持惡念,做惡事。
2 不要在不潔凈的地方把翡翠佛外露,比如廁所;不要讓污穢的東西,如洗腳水、髒水、屎尿等污濁到佛像,洗澡沐浴時也最好取下,否則靈氣頓失,失去護佑功能,甚至招來厄運;不要光身佩戴玉佛,夫妻房事時也不可佩戴。
3翡翠佛、觀音如果不佩戴時要妥善安置好,可以用紅色或黃色的絹布或綢緞包好置於乾淨的小盒子裡,放於高處。切不可放在雜物堆裡面,也不要壓在枕頭或別的什麼下面,總之一份恭敬得一份福慧。

PS:用布包的原因一是因為紅色和黃色是尊貴和至高無上的象徵,二是因為絹布和綢緞質地較為柔軟。



   


【提醒:】